蓝光科技:持续新品研发 2017产能翻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14 15:09:2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4/2017,光纤在线讯:近日,光纤在线会员企业--东莞蓝光科技塑胶模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科技)2017年再续光纤在线会员。受益于数据中心市场增长的高速光模块需求,作为光通讯塑胶Lens精品主流供应商,蓝光科技2017年上半年表现靓丽。上周,光纤在线编辑受邀再访蓝光科技,得到光通讯事业部总监蔡新德及市场经理郭大炜热情接待。


光通讯事业部总监蔡新德(左二)、市场经理郭大炜(左一)


2017扩产一倍  迎接数据中心市场爆发
     随着数据中心市场剧增,受益100G产品市场持续增长,各光模块公司2017Q1财报突显数据中心市场火热。蓝光科技依靠自身十余年超精密塑胶模具开发技术,为光模块厂商推出的Lens Barrel与Lens Array系列产品及40G-200G Lens解决方案,得到主流光模块客户批量应用与高度认可。2016年度蓝光科技光通讯lens产品营收超过2000万元,2017年Q1 lens Barrel系列产品出货数量同比增长42%,预计全年营收增长50%以上。
     郭经理介绍从今年上半年看全年增长情况表示,高速25G、40G、100G产品方面,出货量呈现5倍增长。增长主要来自于:一,应用于100G SR4 模块Lens Array 客户定制方案产品;二,应用于SFP28模块 COB Lens Housing;三, 应用于40G/100G SR4模块 Lens Array;四, 12芯多模MT插芯产品。SFP28与QSFP28 Lens产品蓝光科技都推出了共模具的产品,为客户节省了模具开发费用与开发时间,在成本及研发周期上为客户提供快速有效的产品与方案,而且蓝光科技的共模具产品设计上兼容了市场上主流的光芯片与电芯片,具有高度的适用性,获得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户批量应用。
      为迎接数据中心市场的爆发,更好的为客户快速提供产品,蓝光科技上半年已开始筹划产线扩产,将公司整个三楼全部规划为光通讯Lens的研发与制造场地,制造车间由以前的600平米扩大到1500平米,针对100G/200G Lens Array需求增长,新增5台进口注塑机,产能翻番。新的车间将在7月份投入使用。“这将更灵活的匹配客户的需求,包括现在产品供应的时效提升,新的产品研发环节的快速响应,可以大大提升客户对蓝光科技的信赖。也是集团公司对于光通讯lens业务的自信的体现和对市场的信心。截止此次增产之后,蓝光科技生产注塑设备达到150台,厂房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郭经理向编辑透露。

加大研发投入 持续新品开发  
     下一代高速光模块发展方向:越来越小型,越来越集成,越来越高密度、越来越低功耗,这些发展方向同时要求着蓝光科技Lens产品达到同样的精度。蓝光科技2017年除了对设备加大投入外,对于新品研发也将加大投入持续开发,跟上市场发展的需求。
     对于2017年新品,蔡总表示:蓝光科技2017年推出了针对100G应用更加小型化与集成化的产品与方案,并提供共模具的产品方案。另一方面研发更高速的200G与400G Lens Array的产品与方案;相关的产品与方案依然同业内主流光芯片与电芯片兼容,将在今年的CIOE前向客户进行展示。
    而去年推出的多模12chs MT Ferrule,已在客户处进行小批量供应,随即将推出单模12chs MT Ferrule及16/24chs MT Ferrule。
     当编辑问及MT Ferrule推广时遇到的问题时,蔡总表示:蓝光科技MTFerrule产品并非在性能上与国外厂商存在差异,由于目前MPO产品的成本还不至于很迫切,大部分厂商还不愿意大批量更换国内MT Ferrule产品,这是目前的问题所在。但蔡总认为随着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成本关注度越来越大时,那时便是国产MT插芯的机遇。
     编辑很惊喜的看到蓝光科技这几年在光通讯Lens产品上的专注与成功,也看到蓝光科技在从产品提供商向方案提供商的成功转型。未来蓝光科技将研发更多新品来助力未来高速数据中心市场,期望新品能够快速导入市场,蓝光科技发展越来越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