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武汉光谷长盈通计量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16 09:00:2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6/2017,光纤在线讯,在6月6日-8日的第九届光电子中国博览会暨2017光信息与光网络大会上,光纤在线编辑有幸采访了武汉光谷长盈通计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计量站”)总经理李长松先生,向他请教关于光谷计量站校准、检测的诸多问题。

CFOL:李总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光谷计量站的背景吗?

李总:光谷计量站的前身是“武汉光谷光电子一级校准与测试中心”,早在2016年6月18日,由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与国防科技工业光电子一级(中电41所)计量站联合创建。光谷计量站于2017年1月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光谷计量站建在武汉光谷,是双赢的选择,光谷计量站目前的业务主要面向华中地区,借助长盈通的技术和地域优势,更好地满足光谷在光电子计量方面的需求,同时也为二级及以下计量校准与测试单位提供更高等级的计量校准和测试服务。

CFOL:光电子计量主要是指什么?

李总:计量标准概括三个方面,分别是检定、校准、测试。检定的意思是,由法制计量部门或法定授权组织按照检定规程,通过实验,提供证明来确定测量器具的示值误差满足规定要求的活动;校准的意思是,指校对机器、仪器等,使其准确在规定条件下,为确定测量仪器或测量系统所指示的量值,或实物量具或参考物质所代表的量值,与对应的由标准所复现的量值之间关系的一组操作,校准还包括以下步骤:检验、矫正、报告、或透过调整来消除被比较的测量装置在准确度方面的任何偏差;而测试,相对校准及检定则较为简单,并没有设备参数的参考值,只是单纯的测出设备和产品各项参数的数值,并不对数值进行比对,其报告只要用于一些产品或者项目的阶段性验证。

CFOL:光电子校准、测试的设备、产品有哪些,测试周期是多久?

李总:光电设备校准、测试的产品涵盖各类型光纤预制棒、单模光纤、多模光纤、保偏光纤、光子晶体光纤,光电探测器,光纤功率计、激光功率计,脉冲激光器、可调谐激光器,光衰减器、光开关,光纤熔接机,光源,光谱分析仪等等,涉及的领域概括光通信、光显示、光电测量仪器、光电整机、无线电、时间频率、电学、电磁等专业领域。
如果提前预约,测试周期非常短,只要设备到位,大多数设备产品当天就可检测完毕,7个工作日内出具校准或测试报告,同时还可提供上门服务,带校准装置进场检测。光谷计量站的优势就是缩短测试周期、节约物流成本,提供优质服务。

CFOL:光谷计量站是如何定位的,下一步又会有哪些举措呢?

李总:依托国防科技工业光电子一级计量站背景下,光谷计量站在光电行业起到推动和服务的一个作用。下一步将重点拓展光通信,光传感领域,同时还在咨询服务,解决方案,设备维修,设备培训方面将服务做到极致。另外,在激光器领域,还将开展出口认证检测服务,专为激光器领域企业排除出口障碍。武汉光谷长盈通计量有限公司名称上为什么没写光电二字,就是希望在做好光电设备校准测试服务的前提下,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光谷计量站以针对民企的计量和校准业务为基础,同时辅以光电子设备和标准设备的销售。目前合作的客户包括:中国航天、中船重工、华为、中兴通讯、长飞、光迅、华工正源、理工光科、高德红外、华科光电实验室、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等企业。

  最后,期待光谷计量站本地化服务更有助力于光谷地区光电子计量事业的发展,响应国家军民融合的大政策方向,为光谷地区广大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保驾护航。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