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宇特光电:FTTx革命性创新解决方案—光纤熔端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29 10:26: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9/2017,光纤在线讯:在第二届2017国际光纤连接器大会(China Fiber Connect 2017)举办之前,光纤在线编辑拜访新会员企业--江苏宇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特光电),宇特光电位于素有帝王故里、龙虾之都美誉的江苏省盱眙县,是一座具有流传许多古老传说故事的城市。编辑第一次来到这美丽的小城,听总经理谢小波先生讲他和宇特的故事。
     宇特光电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纤接续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6年,主要研发、制造及销售光纤熔端机及熔端型连接器、MPO插芯/PIN针/散件、快速连接器冷接子等FTTx配套产品。在运营商招标中可以频频看到宇特中标的消息,本月宇特独家中标山东联通熔端型光纤活动连接器项目。谢总表示今年光纤熔端机销售数量将超过8千台,熔端连接器及快速连接器销售数量超过1500万只,同比去年增长超过40%,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成绩,宇特光电将延续并超越昔日辉煌。
 
   
宇特光电总经理谢小波先生(右)与光纤在线编辑合影
 
宇特光电的历程与发展
      谈起宇特光电,大家与编辑一样自然而然想到快速连接器。
      谢总介绍:“宇特光电是行业首家打破国外垄断的快速连接器制造商,提出了非预置光纤成端技术和箱砌式光纤冷接技术,参与起草了国内现场组装光纤活动连接器的行业标准,突破了FTTH光纤接入的技术瓶颈,成为快接标杆企业,2011年仅快速连接器一种产品的销售额已经破亿。
      随着连接器市场的发展,竞争日益激烈,利润逐渐薄弱,行业内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时常引起大规模质量问题,引起不少用户对冷接技术的质疑甚至是停用、更换。在此大环境背景下,宇特光电的冷接业务同样受到不小的冲击”。
      谢小波先生自2006年即以股东的身份投资宇特光电,2013年当冷接业务受行业冲击和影响,公司上下感到迷惑和彷徨的时候,受公司董事会委托,重金入资、增持股份,成为宇特光电第一大股东,并开始全权负责公司的全面管理和运营。
     四年来谢总吃住全在公司,每日坚持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从来不在工作上有所怠慢,从来不在时间上有所松懈,寻找产品新出路,找寻研发高人才,追求客户优体验,推出最佳光纤持续连接方案。据谢总介绍,公司能够走出低谷,再创佳绩主要依靠:建设高效团结的管理团队,完善内部体系建设,效率最大化,协作最优化;改善工艺,提高生产力;不断加大研发力度,重点研发光纤熔端技术和MPO相关产品,在稳步发展中完成公司转型;大力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加大销售力度和客户支持力度,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销售额。
     宇特光电在南京邮电大学及北京民族大学拥有两个研发中心,孵化更多新项目新产品,使宇特在产品创新上始终走在行业前端;目前三大系列产品,熔端型连接器和快速连接器月产能超150万只;光纤熔端机超1000台,MPO插芯、PIN针、散件配套产品超30万套;截止2016年12月底,宇特光电各类连接器及冷接子累计销量超过6000万只,光纤熔端机累计销量超过3000台。
     今天的快速连接器,竞争激烈,利润薄弱,更多的快接企业开始消失于市场。宇特的快接产品主要出口于海外市场,如日本、英国、迪拜、南美及东南亚市场,依靠高质量的产品,继续占领高标准的市场。
     宇特光电2012年开始了MPO插芯的开模,并在日本投资开发设计相关模具,2015年插芯开始小批量出货, PIN针及MPO散件于2016年开始批量出货,2016年MPO大量应用于日本市场及国内市场。未来,宇特光电MPO产品也将延伸于地铁、高铁领域的高速连接。
     宇特光电自主研发生产的光纤熔端机及熔端连接器,已经取得多项国内、国际发明专利,主要应用在FTTH及ODF机房改造,产品操作简单快捷,低成本、高效率、高质量的现场快速制作标准光纤跳线,解决ODF架以及入户端光纤跳接时光纤光缆长度不足或冗余过多的问题。产品投放市场以来,受到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今日的宇特光电不仅是的快速连接器生产制造商,而是光纤接续解决方案提供商,定位于做一家创新型的精品企业。

智慧家庭FTTH最优解决方案--熔端技术方案
      运营商视为FTTH快速部署的技术法宝--光纤快速连接器冷接子方案在中国市场上逐渐“失宠”,由于质量参差不齐难以管控,引起大规模FTTH质量问题。由于国内不断提出对冷接的质疑2012年开始转向高成本的熔接方案,2013年宇特光电启动熔端技术开发,2016年熔端技术作为运营商优选方案得到广泛认可,并形成规模应用。
      随着我国FTTH的不断推进,智慧家庭光纤到户势在必行,作为FTTH的核心连接器件在技术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更好的处理接续问题,宇特推出的熔端接续连接方案经过反复验证,得到了运营商的高度认可。
     光纤熔端技术是通过电极棒原理将光纤端面倒角成球成,修复光纤切割不良,弥补切割老化导致端面受损,机械耐久性优异,对接更稳定。将熔接的持续点前移至插芯端面,吸取熔接全程可视化操作及预埋产品的操作速度,宇特产品均配自主研发的熔端机,既弥补了热熔抗拉缺陷,又改善了快接的稳定性缺陷,同时具备熔接和快接的优点,是熔接和冷接的完美结合。谢总在讲述熔端技术方案时向编辑表示。

追求产品创新  开拓更多领域市场
      在参观宇特光电车间时,编辑发现宇特在品质上管理非常严格,车间拥有全自动超声波清洗机及物料烘干设备,这是编辑在参观其它厂商没有见到过的设备,五十台注塑机全部来自日本住友,90%的设备来自国外进口,在产品品质上做到99%以上的合格率,零退货率。在产品创新上,宇特非常注重客户体验,如旋转式的光纤适配器编辑还是第一次见到,谢总表示在产品创新上,宇特拥有发明专利23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
      最后谢总告诉编辑,公司的企业口号“在路上”,代表的是一种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持之以恒的坚持精神,口号不是喊出来的,是靠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和执行体现出来的。公司始终坚持“质量为本、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追求高标准、零缺陷的产品目标;秉承团结合作、不断学习、尽职尽责、高效高质的企业精神。通过科技专业力量,为人们传送更美好的未来!通过优质产品和真诚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通过共同事业的发展帮助员工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本次对宇特的采访和参观,对谢总和宇特光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宇特光电的公司使命:让每一次连接变得简单可靠!连接的不仅仅是产品和人际,更是现在和未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