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宏纳科技:贵在坚持 深耕PLC芯片细分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17 09:48: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7/2017,光纤在线讯:2017年国际连接器峰会举办前,编辑走访江浙会员企业--无锡宏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纳科技),中国联通近期公布PLC分路器中标企业,1*8插片式PLC最低价15.74元中标,很多企业纷纷瞠目结舌表示:成本都需要18元,如何供货?宏纳科技专注于PLC芯片的生产、销售,编辑与宏纳科技销售部负责人孙玮玮谈近期PLC芯片市场。

      众所周之的仕佳光电子是PLC芯片的龙头企业,占70%以上市场份额,而另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PLC芯片制造商--宏纳科技在行业内知道的同仁却并不多。编辑走进江浙光通信企业,走进宏纳科技,带大家了解这家成立于2012年的PLC芯片厂商。
 

宏纳科技销售负责人孙玮玮(左)与光纤在线编辑全影


深耕PLC芯片细分市场 以芯片+FA配套方式降低成本
      2012年,宏纳科技投产千万芯片设备进入PLC芯片市场,进口设备及人才技术全部来自于韩国,经过多年的坚持与磨合,2016年初宏纳科技的1*8芯片母公司开始批量使用,2016年底开始正式推向市场。
      孙经理介绍:宏纳科技PLC芯片月生产晶圆产能600~1000张,1*8芯片月出货约30万颗,合格良率达85%以上,可根据客户订单上下浮动调整产能,现客户主要深耕于中小企业PLC分路器制造商。
      2017年PLC芯片下跌历害,现1*8芯片市场价约3元/颗(含税价),同比下降20%以上。为更好的服务于客户,为客户降低成本及减少采购周期,宏纳科技推出以“芯片+FA”配套组合方式,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如何在细分领域PLC芯片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宏纳科技更多的是通过在价格优势及配套组合的方式寻找更多的新机会,孙经理向编辑介绍宏纳优势时表示。

不抛弃不放弃 宏纳科技贵在坚持 
      虽然今天的PLC芯片已完全打破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但在5年前,宏纳科技投产PLC芯片时,芯片正处于打破技术堡垒的关键时刻,编辑记时,当时的PLC芯片厂商有:河南仕佳、上海鸿辉、杭州天野、尚能光电等。5年后的今年,我们发现原来还有宏纳科技一直在默默的坚持耕耘着PLC芯片的研发,这是怎样的一种坚持?
      “在各种环境的打压下,我们也曾想过放弃,但是放弃简单,坚持却很艰难,芯片的投入大,周期长,我们在人才和精力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多年下来,我们团队为功克一个个小困难而喜极而泣,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让宏纳培养了一批实干稳定的工程师团队,目前,工程师们可以很好的驾驭设备,实现芯片批量化生产的能力。”孙经理回忆宏纳遇到困难时的艰辛表示。
      “不抛弃不放弃 贵在坚持”--宏纳科技的经营理念希望可以与行业内所有芯片企业共勉,这样的坚持既增强了国内芯片核心竞争力,同时进一步推动国内光通信发展和普及,光纤在线为中国芯片打破国外垄断而正在努力的光通信芯片厂商们助力。
关键字: 宏纳科技 PLC PLC芯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