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凌云光技术集团与藤仓公司:引领CO2激光熔接机的应用时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11 12:18: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6/2017,光纤在线讯,9月5日,由凌云光技术集团联合全球领先特种光纤熔接设备厂商藤仓公司(Fujikura),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藤仓-凌云光纤激光与传感应用技术交流会”,全国六地(北京,西安,成都,武汉,上海,深圳)巡回交流会在最后一站深圳圆满结束。交流会上包括光纤激光与传感市场和产品解决方案、行业应用、特种光纤熔接处理以及设备维护等等,为行业客户带来了一场场光纤熔接技术的“饕餮盛宴”。值此,我们有幸采访了美国藤仓产品研发总监郑文新博士及凌云光技术集团营销副总裁王文涛先生。

第二届藤仓-凌云光纤激光与传感应用技术交流会现场


新一代CO2激光熔接机 更适宜生产线
    随着人们不断追求和挑战更高功率、更优的光束质量、更高脉冲能量,光纤激光的应用越来越广,光纤纤芯直径也越来越大,激光功率越来越大,熔接点的发热问题越来越严重,对于特种光纤熔接处理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藤仓公司于2012年推出全球首款商用的使用CO2(二氧化碳)激光器作为热源进行光纤处理的平台LZM-100,实现光纤的熔接、拉锥(Adiabatic Taper)、以及其他的光纤处理操作。可熔接的光纤直径可达2.3mm,拉锥长度可达150 mm。使用闭环反馈功率稳定技术,功率稳定性比其他同类激光器高一个数量级,熔接的可靠性和一致性更高。拉锥的形状更平滑,如制作的高功率泵浦合束器每路效率大于99.3%。

    藤仓公司推出的新一代CO2激光熔接机LZM-110可熔接0.08mm~2.3mm的光纤,熔接强度可达640kpsi,含拉锥、烧球等端面处理软件,可应用于保偏光纤、光子晶体光纤、双包层光纤、以及氟化物、蓝宝石、掺杂光纤等特殊材质光纤的熔接处理。由于目前应用场景繁多,特种光纤的种类,材料、型号都各不同,藤仓该款熔接机推出多种场景应用的选择。同时,该款熔接机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易于移动,且起步价格低,适于搭建生产线。

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同客户共同开发行业应用 
    据了解,凌云光技术集团服务光纤激光、光纤传感、光纤通信行业21年来,代理20多家世界知名光电企业产品,从来都不仅仅只是一家销售平台,更多的是聚焦于客户的行业应用。凌云的应用工程师长期与客户一起奋斗在一线,倾听客户的诉求和难题,依托其分布广泛的客户服务渠道,采用国际领先技术的Fujikura光纤熔接处理高端生产设备,聚焦特种光纤熔接技术,积累了丰富的特种光纤熔接处理经验。凌云公司深入了解行业应用诉求,而藤仓负责产品设计及技术突破。藤仓公司在2008年开始涉足光纤激光应用,2012年推出全球首台革命性CO2激光熔接机,并于2016年同时推出四款面向不同市场应用的新一代CO2激光熔接机。双方在12年的合作过程中,应用开发和产品开发的密切配合,得以获得今天广大客户的认可。而在交流活动中,与客户共同探讨各类应用需求,让藤仓公司的技术专家与客户面对面,解决具体应用中的光纤处理问题,让客户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

    谈及同凌云光技术集团合作的感受时,郑文新博士表示,凌云光子从最早期代理藤仓公司的熔接机,并设立本土化的售后维修部门,到后来的维修保养服务,再到今天已经完全从售后转向了售前的角色,同藤仓公司共同解决客户所面临的光纤处理难题,聚焦行业应用,提升藤仓公司产品的价值,提高客户使用体验满意度。

    谈及特种光纤熔接机市场发展的驱动因素时,王文涛先生表示:近年来,光纤激光器在高功率切割和焊接应用方面,已经占领了重要的市场份额,国内的光纤激光器企业的业绩提升的非常快。另外,在光纤传感市场,正在探索许多新的应用领域,包括深海石油勘探、国土安全、石油/自然气管道监测以及水下声纳探测等众多的应用正在快速发展当中,未来特种光纤应用前景会更广阔。CO2激光熔接机的市场前景也会更广阔。

关键字: 藤仓 凌云 熔接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