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2017专访】旭创科技:高速封装、快速交付核心能力具备持续发展优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15 10:04:04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5/2017,光纤在线讯,“在确保产品一致性的情况下,能够保持快速交付能力,所以具备高速封装核心能力的企业未来依然具备优势。”近日,旭创科技副总经理白亚恒在接受光纤在线采访时提到。


旭创科技副总经理白亚恒(中)与光纤在线编辑


高速封装、快速交付核心能力具备持续发展优势
    在当前资本市场备受关注的光通信市场,有证券机构认为:光模块厂商只有具有了芯片制造能力,方能在市场上走的更远,获得更大的利润。我们询问旭创科技的看法和未来芯片自产能力的举措。
    白总表示:假如一款新产品的生命周期只有4~5年,那么旭创科技会全力集成业界最优秀的光、电芯片方案,实现快速交付。假如一款产品的生命周期会到5-10年,那么旭创科技会抓住前5年的机会,集成合作伙伴最优秀的光、电方案,为客户实现快速交付;后面5年,将持续利用技术、供应综合优势来持续降低成本,保持市场竞争力。数据中心市场需求产品的生命周期基本在五年以内,因此旭创科技的核心优势如高速封装、快速交付能力将持续发挥优势。
    白总认为,激光器芯片的开发到成熟应用需要积累5年以上,以达到保持足够的良率来平衡成本。在需求快速升级的数据中心市场,芯片自产更是一种防御性而非战略性的策略,旭创科技短时间内尚未考虑自己向上游芯片发展的计划。 

无论是发展QSFP-DD还是OSFP ,我们都立足客户的现实需求
    历史上光模块封装一直有多个标准并行,400G也不例外,目前400G光模块封装标准包括OSFP、QSFP-DD、CFP8、CDFP等,其中OSFP、QSFP-DD是面向数据中心网络建设的两个标准。从今年OFC及CIOE的展示上来看,似乎更多的企业选择QSFP-DD封装模式。
   针对于此,白总表示:OSFP将QSFP+的4通道扩展为8通道,采用8*50G的制式来实现400G,未来还可以通过8*100G平滑演进到800G。旭创科技的所有选择会立足于客户的现实需求,选择OSFP也是因为客户明确提出期望能够尽快实现量产。OSFP的优势是散热好工程实现相对容易。QSFP-DD由于尺寸较紧凑,对设计和散热有更高要求,芯片推出时间较晚,旭创也会紧密跟进。

数据中心市场:国内VS海外
    北美数据中心市场一片繁荣,而国内市场似乎一直不温不火,作为数通模块的领域者,旭创如何看待两边市场的不同?
目前旭创科技已经实现10G、40G、100G在国内外的稳定交付,当前100G模块则海外需求更大;预计BAT会在2018年大规模导入100G产品,同时国内40G模块的周期相对于北美市场会更长一些。
    北美的数据中心从投资力度、投资金额上来看都远大于国内,且传输距离要求更长,更多地采用单模。而国内数据中心市场则相对较小,对于多模的需求更高,实际上国内数据中心市场近几年规模增长很快,而且产品应用速度时间差距也越来越小,但是总体投入规模与北美比还有较大差距。
    未来,随着硅光产品的进入,数据中心市场的竞争会更激烈。
    展望未来,旭创科技也已经开始重点投入5G市场,并率先推出了可达工业温度范围的25G、100G系列模块产品,已经在主流行业用户处通过认证。相信未来5G市场会成为旭创成长的新的动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