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2017上专访Senko扇港公司:引领光连接器的创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15 15:18:3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5/2017,刚刚结束的深圳光博会上,全球光纤连接器领域的领导企业,扇港Senko携全系列产品盛大出席。扇港展出的产品包括:最新的CS连接器,LC高密度连接器,微型LC卡环式连接器,MPO扩束单模连接器,MPO mini连接器及MPO卡环式连接器等一系列高密度应用产品,IP室外防护系列连接器,以及MPO清洁系列产品,光纤SUMIX干涉仪,研磨机及MT割纤机等光纤检测设备。本次光博会上,光纤在线编辑抽空再次采访了百忙之中的扇港中国公司总经理(Jim Hasegawa)先生。

   首先就这次展览中扇港展出的光连接器生产测试设备,Jim告诉编辑,这些产品属于扇港代理的JGR公司的产品。作为展示的重点是一套光连接器综合环境测试系统。在多年的光连接器研发生产中,扇港发现很多行业合作伙伴缺乏设备校准的能力。扇港乐于把自己在几十年光纤连接器研发生产中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全行业,这也正是这次深圳光博会上展出这些测试设备的目的。

   本次展会,扇港公司展示的最重要产品,也是最引人注意的产品毫无疑问是他们的CS连接器。虽然Jim强调新的QSFP-DD和OSFP标准中CS连接器并不是两个MSA唯一的光连接器选择,但是这款连接器依然是业界的首选。本次光博会期间发布的几款QSFP-DD产品都是采用的CS连接器。在扇港的展台,CS连接器被放在最突出的位置,就连Jim本人胸前也别上了带有CS连接器的标牌。

   扇港不仅在CS连接器方面引领着行业进步,本次展会上他们的另一款重要产品单模扩束MT/MPO连接器的意义也许更加重要。扇港公司在今年美国OFC期间正式发布了这个技术,但是当时编辑并没有特别在意。这次展会上,编辑围绕这款产品特别请教了Jim。编辑的疑问是,和USConec两年前推出的MXC产品相比,扇港的单模扩束光纤连接器有什么不同。Jim告诉编辑,的确,从抗光纤端面污染能力上,扩束连接器和MXC连接器针对的是同样的市场。不同于MXC连接器针对多模光纤采用在光纤外面加透镜的技术,扇港的扩束连接器采用的是基于单模光纤外接一段特种光纤进行扩束的机制。当前这种扩束MT单模连接器的典型插损已经做到了1dB左右,(MXC单模产品还未发布)。而且由于针对的是单模光纤市场,应用前景也有不同。Jim说扇港公司为开发这种扩束连接器建立了一整套工艺,目前正在试图进一步降低连接器损耗,不久之后就能看到成效。

   在深圳光博会扇港公司的展台上,从CS连接器到单模MT扩束连接器,从高密度LC到业界最小巧的MPO连接器,从内置防尘功能的LC到卡环式LC和MPO连接器,每一款产品都独具匠心,体现了扇港公司对光纤连接器市场的领导力。光纤连接器虽小,对于光网络的重要性却很大。扇港公司正是在这个特殊的领域为全行业做出特殊的贡献。这一次他们展出的CS连接器,单模扩束连接器以及生产测试设备,也再次告诉我们,在光纤连接器领域,扇港公司值得全行业认真学习。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