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2017专访】三环集团:首推MT插芯 陶瓷导针的变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18 09:43:5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8/2017,光纤在线讯:随着数据中心流量的急速增长,更小尺寸、更高密度、更低损耗、更灵活方便的网络连接成为市场上的迫切需求,而这里的网络连接最重要部件就是MPO/MTP并型连接器。其中, MT插芯及导针作为MPO并型连接器的核心部件,关乎整个连接器的性能。今年的光博会上,光纤在线会员企业--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向业界展示其自主开发的MT插芯及导针,值得一提的是三环集团推出的是一款陶瓷材料导针。这种材料制作导针有什么优势?能否全面替代金属导针?带着这些问题,光纤在线编辑采访了三环集团的销售部总监叶映青先生。
 

三环集团CIOE2017展位效果


      根据和弦产业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MT插芯全球需求量约在200万只/月,其中约有70%插芯用于多芯数光纤连接器(简称MPO连接器)当中,以12芯和24芯为主流; MPO连接器的生产制造多在中国,但MT插芯多来自US Conec、日新化成、住友、白山等美国及日本企业,几乎很难找到中国制造的影子。

      针对于此,叶总表示三环集团利用自身在高精密产品制造上积累近50年的经验,期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引领中国企业挑战更高精度的精密零部件。

      据了解,三环集团于2013年开始着手准备MT插芯及陶瓷导针产品立项,2014年启动研发,经过项目研发人员近两年的努力,利用集团公司的材料微观理化分析设备能力反复试验改良,2015年下半年开始向客户以及相关第三方检测机构送样测试,逐渐得到客户认可。2016年,公司已经形成多模12芯标准插损及低插损的MT插芯和对应规格的陶瓷导针批量供应,预计2017年底实现12芯单模标准插损及12芯单模低损插损的MT插芯及对应规格的陶瓷导针产品的批量供应。随着市场需求,三环集团也将陆续推出其他规格的产品配套客户需求。

      叶总介绍:在这一系列产品配套研发项目中,三环集团创新性研发出MPO氧化锆陶瓷导针。该陶瓷导针优势在于耐环境腐蚀、不生锈、不变形;材料稳定使用寿命长;耐磨损不易老化、光洁度高易于导入。这项产品一经客户使用,便得到客户的重视。目前,三环集团陶瓷导针已申请美国、欧盟、中国、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利。

      行业人士都知道,三环集团坚持技术创新,努力建设中国“先进陶瓷专家”品牌,突出高精密、大规模制造优势,其精密陶瓷产品广泛用于电子、通信,机械、电工、环保、新能源等应用领域。三环集团这两年推出MPO连接器用MT插芯和陶瓷导针,也是中国“工匠精神”又一力作。 

      中国的数据中心市场正在悄悄开始,北美的数据中心市场还将持续,留给三环集团的市场机会还很大,我们很乐于看到中国制造的创新创造,三环集团总是能在市场上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三环集团总能给光通信市场带来新的元素。我们祝愿三环集团用创新赢得更广阔的市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