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2017专访:华工正源张昱谈光模块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20 14:46:3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0/2017,今天的光模块市场正呈现愈演愈烈的竞争态势。老企业动作频频,新公司咄咄逼人。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光模块企业该怎样应对?今年的深圳光博会上,我们听华工正源副总经理张昱先生和我们说。

   今年OFC期间,华工正源宣布要大力拓展数据中心市场。张总告诉编辑,数据通信市场应该是包括华工正源在内的所有光模块企业根本的战略方向。在这个市场上,虽然华工正源切入晚了一步,但考虑到未来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大发展,数通领域一定是一个增量空间显然的业务,华工正源依然要坚持这个方向不动摇。方向定了,下一步就是怎么做?张总说,竞争的关键还是要靠交付能力,靠成本优势。为了开拓数通市场,正源和国内外主要的数通用户都进行了商务沟通,并完成了报价。数通客户对于光模块产品的要求很高,华工正源现阶段要做的不仅要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还要加强和潜在客户的研发配合力度,争取在新一代产品上找到契合点。张总告诉编辑,华工正源的目标是年内完成国内客户的100Gbps数通模块测试,明年一季度前完成北美客户的测试。争取明年年底前实现小批量销售。

   除了数通市场,移动通信领域的需求也是光模块的一个大机会。华工正源从3G时代就是国内无线通信光模块的领先供应商。对这个市场,张总的看法是持续向好。他举上半年中移动招标的例子说,在这些招标中峰值需求甚至超过了大热的2016年。他预计移动网络对于光模块的需求将持续到明年上半年。这背后主要是移动的LTE扩建,还要NB-IoT 900M的网络建设等带来的10Gbps光模块市场的需求。

   眼下的光模块市场,编辑还对NG-PON的市场特别感兴趣。华工正源同样是这个领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张总告诉编辑,眼下10G PON市场的主要问题是运营商端把价格压得太低,而受限于关键激光器芯片的供应链,光模块的成本下不去,导致出现做的越多,亏损越大的局面。这严重打击了从模块厂到设备厂的积极性。上半年这个市场一度很旺,但是慢慢势头就有点放缓。这背后的关键还是从运营商层面对于10G PON的需求还没有上来。现在的光模块需求都是在OLT层面。大规模的ONU侧的需求还没有出现。

   张总还和编辑聊起一个围绕他们终端业务的有趣的话题。他告诉编辑,传统的ONU,机顶盒,交换机这些终端产品正在向新一代的智能终端演变,比如说用于智能电表的NB-IoT的模块。未来的模块和终端形式会更加多样化。华工正源在湖北孝感新建的生产基地将成为公司今后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依托,也将成为孝感当地的支柱企业。

   张总告诉编辑,在光模块的市场上,华工正源秉持着开放生态链的观念。他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在各个领域做积极的布局。但是决定市场输赢的,归根到底是企业的实力。而这正是华工正源在光模块市场的长期优势所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