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MACOM:创新的设计和技术支持加速100G/400G光互联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0-18 13:11: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8/2017,光纤在线讯:10月12日,MACOM在深圳设立光电子创新实验室,旨在为亚洲地区的客户提供快速响应的技术支持和设计支持。在创新实验室现场,MACOM 演示了其基于L-PICTM技术平台和获得专利的端面刻蚀技术(EFT),以及自对准端面刻蚀技术(SAEFTTM)的100G CWDM4芯片解决方案,10G PON组合解决方案,200G 4*28G PAM4硅光解决方案,向客户展示MACOM产品硅基新技术平台及强大研发实力。
光纤在线编辑荣幸受邀参观,并对MACOM 高速网络战略副总裁 Vivek Rajgarhia先生及高级总监莫今瑜博士进行专访。
 

MACOM高速网络战略副总裁 Vivek先生(右一)、高级总监莫今瑜博士(左一)与光纤在线编辑合影


独特自动对准EFT技术  
快速解决光模块批量化及低成本痛点

     受益于云数据中心市场井喷式发展,MACOM在2017年财年预计营收将达7亿美元,同比增长40%以上(2016年销售额为5.4亿美元)。其中,光通信事业部营收占比提升至50%以上。莫博士表示:中国市场的销售贡献逐年快增长,但随着100G,400G以及更高速率产品的需求,仅提供行业领先的组件已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客户更多地需要技术支持和设计支持,以加快其快速突破高速产品的开发和量产。深圳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正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亚洲地区的客户并提供快速响应的技术与设计支持。

     Vivek向编辑展示其100G CWDM4解决方案时介绍说,高速光模块封装关键痛点在于气密性封装及光耦合,这两大难题制约着高速产品批量化生产,同时导致测试及人工成本居高不下,为更好的解决这两大难题,MACOM借助其独特的端面刻蚀技术(EFT)及自对准端面刻蚀技术(SAEFTTM),基于成熟的L-PIC技术平台将所有芯片(四个激光器,四个调制器,一个合波器)集成,可大幅降低激光器件成本,测试成本、人工成本、及技术难度,完美的非气密封装及光耦合,为客户提供高密度,低成本,高性能的100G CWDM4,200G/400G数据中心光互联硅光解决方案。

     莫博士今年7月加入MACOM,任职高级总监,亚洲首席科学家,本次深圳创新实验室便是由莫博士牵头并策划成立,为及时服务于亚太地区客户的技术与设计问题,从今天的客户反馈来看,该项目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与采纳。从客户体验角度来讲,莫博士表示:采用特有的自对准EFT技术实现EFT激光器与硅光波导的低成本快速精密对准和封装,该先进技术是全行业独家推出,同时集成内建自检功能,配有控制器,一键按下便可自测试,无需客户考虑如何控制硅光,从客户的使用角度来看,操作简单便利,易上手。


MACOM实验室现场Demo

     Vivek认为未来两年100G的市场将会持续高速增长,100G CWDM4产品也将快速增量,MACOM的全自动对准硅光平台将为客户解决低成本的快速批量化生产,致力于在低成本和简单工艺上将光芯片产品难点简化成电芯片产品实现大批量生产, 迎接未来大数据中心及5G市场的到来。

     除了在MACOM光通信芯片产品覆盖光通信全行业,拥有发射端激光器芯片,硅光芯片,接收芯片,TIA,Drive, CDR驱动器等核心技术,各团队之间紧密配合,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以达到产品性能最优及最佳。

L-PIC硅光平台产品渗透多个领域
     根据思科公司的研究,2019年的全球数据中心通信流量将为2014年的三倍,将达到每年10.4ZB。这相当于地球上每人连续26个月采用的音乐流媒体流量。

     面对数据流量的急速增长,各大互联网运营商对于高速光网络、光器件的需求也随之大幅增长。对于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需求量、爆发点,莫博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里巴巴的建设相比百度与腾讯速度更快,更大。而BAT在2017年已经开始规模采购10G、40G模块来进行数据中心互联,可以肯定的是BAT将带动未来国内数据市场中心的快速发展。

     Vivek与编辑分享道:1996年,中国WDM系统建设初期,以华为、中兴为代表的中国光通信企业市场份额非常小,而美国Cisco, 西门子,阿尔卡特等国际巨头企业占居全球90%份额;但在2003年,随着中国通信市场快速发展,中国光通信企业市场份额远超国际巨头企业。同样,今天的中国光通信市场增长仍然非常快速,产业链更加成熟。中国电信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市场地区,相信未来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发展也将势不可挡。

     基于中国光通信市场的大规模应用,MACOM经过六年来的整合,光通信业务已经占据MACOM整体销售收入50%的份额。MACOM的L-PIC硅光平台也已经渗透到光通信更多应用领域,涵盖接入网市场的10G EOML及10G APD为主的完整10G PON产品组合,数据中心100G CWDM4, PAM4 单波长产品,400G PAM4,及面向5G高速互联产品等。

     Vivek最后表示:今天我们成功在深圳成立创新实验室,是一个成功的试点,不仅能在技术上快速支持客户,同时让客户看到MACOM在数据中心、接入网、城域网及长距离产业发展的决心,未来亚太地区在莫博士的指导下,实验室将会继续在人工、技术上加大投入,凭借完整的产品布局,更好的服务于亚太区客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