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8专访】天孚通信:从Lens到组件 极简连接方案助力高速数据中心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21 09:57: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5/2018,光纤在线讯,天孚通信自从去年9月份宣布已经完成了九大光纤连接封装产品平台,欲打造一站式网络精密连接服务以来,一直成为业界所关注的焦点。今年,天孚通信首次以特装展台亮相OFC,展台设计极具“科技、动感、创新”,展示产品从多方面进行整合,极简的连接设计方案,处处彰显着天孚通信的品牌实力。

    展会上,光纤在线编辑有幸与天孚通信副总经理王总,高速线缆负责人张总,高精度Fiber Lens产品线总监杨总,研发副总监张总进行了一场共同采访。

结合Lens与线缆配套的高速率连接解决方案
    当今的市场中,数据中心已经成为光通信企业完全绕不开的一个重要的应用市场,而这个市场却有一定的市场门槛、品质及技术门槛。天孚通信坚持自己一贯的精密器件精品制造外,通过各个产品在光学、光路设计上的组合与配合,进一步推出了高速线缆与Lens配合的COB解决方案,已经批量生产40G/100G/200G高速率AOC解决方案及高密度连接产品方案,通过MT系列,Lens系列,FA系列以及PM保偏器件系列多种的产品排列组合,为100G、200G高速光模块及AOC系列产品提供完整的精密连接解决方案。
    2016年9月,天孚通信收购了专注于高精密光通信LENS模具开发20年历史的日本Tsuois Mold株式会社,迅速推出数据中心光模块所需的Lens Array, Lens Barrel等产品。经过一年期的磨合和产品组合设计、开发、量产,通过扩大国际光模块大厂的合作。天孚通信针对当前需求最旺盛的数据中心市场,已经可以提供覆盖100m~2km的AOC、100G/400G CWDM4/CWDM8、PSM4、SR系列模块产品模组件。
    同时,为了帮助客户解除受标准零部件限制所带来的光学设计方面的限制,天孚通信推出了非标准的MT与LENS的对接方案,也为更多客户实现更多个性化需求提供了无限可能。因此,天孚通信定义苏州总部产品研发中心、行销中心,日本公司负责精密LENS的开发及超高精密模具的设计开模,江西高安为大规模制造中心,所有的新产品从认证到测试、送样、批量化要求在2-3个月内完成。目前产品已为多家行业领先的光模块厂批量供货。

天孚通信各产品线总监及光纤在线编辑


高端元器件让高速模块内部连接更为简单

    我们在天孚通信展台上醒目地看到客户定制的Receptacle with Lens的解决方案。包括Receptacle  with C-Lens, Receptacle  with A-Lens,以及针对于QSFP28 CWDM4和QSFP28 LR4 Lite用的Receptacle–MUX/DEMUX(AWG),Receptacle-OMUX(TFF) 4 Ferrule和Receptacle Lens Box三种方案供客户选择,同时400G的设计方案也已经开始采用。
  由于高密度、高速率、低功耗的需求,对光模块的设计、空间都提出严苛的要求。Receptacle-OMUX(TFF) 4 Ferrule的方案最为简洁,但缺点是对于客户的工艺技术要求更高,而因天孚通信的精品制造,该方案受到了工艺技术实力更强的模块客户的青睐。此方案可直接插拔使用,对于客户来说封装更简单。 对于Receptacle–MUX/DEMUX(AWG)的产品,由于受制于AWG芯片的短缺并不能成为最佳的选择,因此天孚通信正在通过自己的资源帮客户解决芯片供应的问题,并且直接整合到AWG芯片层,让客户实现高速长距离模块的批量更容易。
  Receptacle Lens Box的方式,直接把准直LENS做到BOX外面,天孚可实现BOX准直光与LENS的准直光和Receptacle聚焦光的同时耦合,从而可直接降低BOX内部组装贴片工艺。
  天孚通信的Receptacle with A-Lens/ C-Lens,透镜与镜筒为一体化设计,所以可以通过激光焊组装的方式实现牢精确固定透镜,可以消除球面透镜的偏差,降低不均匀性,同时光学面镀有高抗防反射膜,提供产品的光学性能指标,能完全满足在高温、高湿环境下老化条件。


CFOL配图:天孚通信OFC上展示的应用于高速数据中心建设的极简连接方案Receptacle with Lens


分产品线运营 整体成本得以控制
    此次OFC上,天孚通信首次以特装展台形象展出,按应用划分各产品组合,各产品线总监均现场解决客户要求。无论是来自美国、欧洲还是日本客户,天孚通信的接待人员都可以用当地语言对客户的问题进行专业的讲解。让我们见识到天孚通信在国际化之路上的彻底贯彻。
    我们询问天孚通信如此高的人才投入、市场投入,如何平衡品质与成本?王总介绍说,天孚通信的核心价值是“可靠性”,从最早陶瓷套筒,到今天的九大系列平台,天孚通信在坚持一贯的精品制造的同时,在全自动化生产设备上敢于投入,在生产技术人员技术专业能力的高投入,以及全自动化装配的投入都造就了天孚通信产品的高成品率,尽管在测试环节还无法完全实现自动化,但因高成品率也使得天孚通信在测试方案投入较少,从而看似高投入,实则收益高,整体成本得到了控制。
如今,基于天孚通信的平台,已经获得了全球主流光器件厂商的优选供应商,而由于完善的质量体系,由于在产品设计和自动化由于大规模制造的需求,产品拥有更高性价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