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亿可信通讯:从器件到解决方案 从代工走向运营商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4-16 15:47:0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6/2018,光纤在线讯:转型--是企业每天面对及思考的问题,随着光通信市场的跌宕起伏,企业家们需要及时把脉整个行业命脉,近两年,由于数据中心市场的持续增长,不管是无源企业、光纤光缆甚至外行均不断拥入光通信领域,争取在未来数据中心市场分得一杯羹,更多企业向数据中心市场转型。
    2017年,光纤在线创始人刘铮博士写下全年“企业转型365篇”案例故事,每日与我们会员企业进行分享,期待企业家们能在众多的案例中寻找共同点,规划出企业新市场与方向。近日,光纤在线编辑走访新会员企业--深圳市亿可信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可信通讯”),感谢亿可信通讯总经理秦西来先生及副总经理顾湘刚先生的热情接待,让我们看到亿可信通讯的转型之路。


CFOL配图:亿可信总经理秦西来(中)、副总顾湘刚(左)与光纤在线编辑合影


从器件到解决方案 从代工走向终端市场
    一走进亿可信,就看到了他们厂房新变化,总面积扩大一倍,从去年的1200平扩展到现在的2500平米,现代化装修,开放式办公环境,简洁明亮,从车间看一片繁忙景象。
    “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PLC产品近两年利润不断下滑,几乎跌破成本价,加上账期长,回款慢,较多中小PLC厂商已放弃该产品的生产,同样以PLC为主的亿可信自去年开始转型,在产品方面从器件向子系统解决方案转型,在客户方面从二级市场向终端运营商市场转型。”秦总讲述公司转型目的时表示。
    “为更好的进入运营商市场,经过多年时间的准备,亿可信去年底已获得各项运营商要求的资质证书,如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证书、泰尔认证、DWDM入网证书等,同时获得近十项专利证书及获得深圳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去年亿可信一直在练内功,从今年订单情况来看,我们看到了成功转型的曙光。”顾总在运营商入网证上向编辑透露。

编辑提问秦总面对终端市场,亿可信通讯除在资质上已做好准备外后续将如何打通运营商市场?
    秦总表示:转型对任何企业来说是一个较大的挑战,但如不转型等待企业的是穷途末路,我们需要改变,需要通过自身优势找到新的突破点及方向,选择电信、移动等运营商市场,是因为亿可信通讯多年来在广电网市场并取得较好的成绩,拥有稳定的客户源和丰富经验的积累,未来我们将结合自身广电网市场的经验与优势在电信运营商市场取得突破,经过一年多的布局,运营商市场预计下半年将全面打通。

制定长远目标  布局5G及国外市场
    截止目前,亿可信通讯业务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为广电网市场,另一部分为运营商市场;具体产品有波分复用系列产品(CWDM、CCWDM、FWDM),扩产后月产能达3~5万通道;48通道AWG产品,月产能3000个;高密度连接MPO/MTP连接器月产能达1万条;常规PLC光分路器产品将逐渐缩减。同时,亿可信在新品开发上加大投入,扩建研发团队,在小而精的器件产品耦合器及其它新品上提上议程,将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顾总向编辑介绍亿可信产品时表示。
    在未来市场规划上,顾总表示:国内市场:亿可信通讯将配置新实验室,以确保品质的保证及新品研发进程,未来,我们子系统解决方案将与5G接轨,拓展更大更广的新市场;在海外:亿可信扩建新团队,预计2019年起参加全球展会,积累将海外市场经验,国内外同时发力,加上与媒体的合作,亿可信未来可期。

   
亿可信通讯新工厂办公环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