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光泰通信:新团队、新产品、新市场迎来新变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15 14:08: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5/2018,近两年,随着数据中心市场订单的激增,相反价格也在急剧下滑,在100G如CWDM4/PSM4/LR4/SR4等方案中,如何降低材料及方案成本,是数据中心企业研发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各龙头企业在市场上推出的100G CWDM4/LR4产品中,我们看到AWG方案优势趋于明显,具有成本低、工艺简单、尺寸小的优势,将是未来CWDM4/LR4封装的最优方案。
  据光纤在线了解:2018年,大部分无源器件厂商已看到了AWG未来市场曙光,均开始纷纷准备投产AWG项目,但由于AWG芯片资源受困,很多企业尚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昨日,光纤在线编辑走访会员企业--深圳光泰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泰通信),了解光泰通信新产品4通道AWG自动化耦合设备的市场推动进展及新团队的建设,副总经理卢先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CFOL配图:光泰副总经理卢岩松先生与光纤在线编辑合影


新团队建设  筑就公司新变化
    从去年首次采访光泰通信,到今年再次采访光泰通信,这一年的时间里,编辑看到了光泰的大变化,甚至可以说大转型。不管是在团队的建设上,还是产品格局上,光泰已经从单纯的软件公司转型成为拥有“软件+硬件+工艺”的设备公司。
    卢总2018年5月正式加入光泰通信,任职副总经理一职,负责光泰产品全国的营销市场。卢总表示:“在众多的公司中,我选择光泰通信,原因有三:
一方面看中光泰公司产品研发能力,在设备领域,拥有“软件+硬件+工艺”的企业并不多,这是光泰通信最大的优势所在,在市场竞争中是一家技术创新型企业,对于销售来说是最具核心说服力;
第二看中光泰通信的未来市场发展前景,我在无源器件领域摸抓滚打十余年,终于找到一款产品竞争不那么激烈,未来却拥有巨大的数据中心市场前景,我认为AWG市场将推动无源器件领域发展新阶段;
最后光泰通信正好缺少一位懂市场懂销售的管理人员,在这里我可以建立自己的销售团队,将多年的行业积累在此平台发光发热。
    通过卢总的分析,编辑认为的确如此,如何找到一款具有说服力的产品,一个拥有技术研发核心团队,一个正好可以发挥自己能力的平台是销售考虑的关键点。光泰通信的新团队除销售团队外,研发技术团队也加入了多名拥有行业耦合设备和工艺经验丰富的人才,曾在新飞通、富创光电等企业从事无源器件耦合及工艺十余年。
    2018年是光泰通信拥有新研发团队及销售团队,实行新计划,在新市场新团队的建设下,今年公司人员规模预计扩建到30人以上,9月光博会前将在华中地区武汉设立办事处,为华中华北客户提供及时的响应式服务。

瞄准AWG自动化耦合市场  助力光泰未来发展
    光泰通信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研发历程,2018年1月正式推出4通道 AWG自动化耦合系统,历时5个月市场上客户认证,目前设备已在芯片及无源器件AWG车间批量投入使用,客户反馈给予了高度评价。
    光泰技术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在国内市场,光泰通信是首家推出AWG自动化耦合设备厂家,该设备是集自动耦合及测试于一体,集MUX/DMUX于一体,光泰的服务理念不单是为客户推荐设备和测试系统,更多的是为客户提供产品工艺支持指导。AWG市场的突然兴起,行业内AWG工程师并不多,这也是许多企业AWG项目停滞不前的最大困扰,光泰通信技术人员拥有丰富AWG产品的经验,可为客户解决产品工艺难题,甚至可以提供产品作业指导书,在芯片上同样可以提供资源供企业参考,与客户共同成长的销售模式目前已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光泰通信集“耦合+测试+工艺”的销售模式是为客户减少研发成本、缩短研发周期、协助客户快速量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光泰通信除AWG自动化设备外,还为客户全面提供定制化基于平面波导技术和膜片技术产品的测试+耦合设备,如WDM自动化透射、反射耦合系统、VOA耦合系统等。新产品新市场将为光泰通信迎来新未来发展前景。
    自光泰通信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企业测试软件自动化,如烽火通信、高意科技等企业长期服务,在合作的过程中,光泰通信以敏锐的洞察力挖掘新市场,了解到AWG市场将是未来发展趋势,提前一年做好技术储备,优先于友商将新品第一时间推出市场,在此,光纤在线祝福光泰通信转型成功升级,在新团队、新技术、新市场、新产品的推动下公司茁壮成长、发展壮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