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SiFotonics公司CEO潘栋博士:发掘硅光独特的优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7-24 16:52:5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4/2018,光纤在线讯:在7月21日南京“名家芯思维”硅基光电子集成技术与与应用研讨会上,光纤在线编辑应邀采访了硅光技术的领先企业SiFotonics公司CEO潘栋博士。关于硅光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潘博士给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回答。

SiFotonics公司CEO 潘栋博士


    他告诉编辑,Intel公司的硅光模块批量出货已经是既定事实。对于发展硅光技术,Intel公司很可能并不着眼于光模块现在的市场,而是更看重硅光技术今后的应用。对于硅光技术和产业发展,潘博士常年工作在硅光子产业一线,接触一线的客户,对硅光市场的发展,他更有第一手的体会。潘博士告诉编辑,包括他们在内,许多刚开始做硅光的人都想着用硅光产品的成本优势来替代传统产品,但是这个思路现在已经被他否定了。在SiFotonics,是产品的性能而不是产品的成本最终决定了销售成效。特别是在现在,经过多年的推广和技术进步,特别是在400Gbps应用开始增多之时,硅光产品的性能优势开始显现。像他们的4X25G APD产品在灵敏度,还有850nm波长的APD性能上都比传统器件更有优势。在当天的论坛演讲中,潘博士介绍了他们的器件在400G PAM4应用中出色的性能。除了APD,SiFotonics现在另外一个有的潜力产品高速调制器,特别是EML器件现在缺货以及50Gbps应用需求下,基于硅光调制器的集成芯片的优势更加明显。潘博士告诉编辑,现在和很多客户频繁互动,因为硅光产品的提供了在性能上出现了一些传统产品比较难以实现的特性。 

    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硅光产品将会找到巨大的市场,特别是25G APD这类产品。同样在10G PON市场的快速成长中,SiFotonics也在收获市场。SiFhotonics正在迎来一个快速增长期。不仅分立的硅光器件,集成光芯片器件也在批量出货。

    从潘博士和SiFotonics那里,我们看到了硅光技术和产业发展的独特道路,这是一条已经被一个又一个成功所不断验证的道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