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专访】铭普光磁:面向5G及下一代数据中心重点推出25G及400G模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9-10 16:36: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0/2018,光纤在线讯,今年的CIOE上铭普光磁重点以“吧台式”的展台搭建、各种精美的茶点和酒水为众多的参观者提供了一个舒适的交流平台,更是吸引更多的参观者了解到铭普的最新的400G产品方案和全系列模块产品。光纤在线有幸在展会上采访了董事长杨先进先生。

    从100G到400G 数通市场不断推新

    据光纤在线了解,今年3月的OFC上,铭普隆重推出了全系列100G光模块产品,经过半年的努力,也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果,产品已经销往国内和国外的多家客户。
 
图片说明:铭普光磁CIOE2018重点推出400G QSFP-DD SR8


    此次重点演示400G QSFP-DD模块,更是彰显了铭普在数通市场的研发实力。据了解,铭普光磁的400G QSFP DD SR8光模块拥有双工8路50Gbps的数据通道,带宽相比100G QSFP28提升了4倍,极大地满足的数据中心流量的快速增长,是下一代数据中心建设的核心部件。

    杨总表示:从当前数据中心的市场需求来看,业界对于带宽、密度、功耗、单带宽成本等要求的不断提升,铭普光磁凭借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市场洞察力,推出系列的100G、400G光模块产品正是为客户构建新一代数据中心的高速网络而精心打造。铭普光磁的400G QSFP DD SR8/AOC预计将在2018Q4可以送样。
 
图片说明:现场为客户演示400G QSFP-DD SR8模块的性能

以大规模光器件制造优势赢得市场机会

    当前由于新产品新技术对传统方案的冲突,以及同类产品竞争激烈,造成市场上的光模块产品整体价格急速下滑,对部分企业的销售额和利润造成不小的冲击,我们询问铭普的应对之策。杨总满怀信心地表示:铭普在大批量光器件和光模块制造领域多年的经验积累,使得在面对这种情形下仍然可以有较好的降成本和利润空间,可以完全跟得上甚至超过目前市场的降价趋势。

    对于接入网PON模块及器件的利润空间继续被压缩的现象,铭普在2017年已经进行了降本增效,将低利润的产品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了利润,并提升了销售额。

    而对于下一代产品的储备,铭普光磁更是在近年来逐步加大研发的投入,并积极进行战略调整,紧跟市场的发展和趋势,进行低成本、小型化、高速率、高可靠性的高速光模块研发,并取得了不俗的成果。包括本次重点展示的400G产品,针对下一代接入网市场的Combo PON相关产品,以及针对5G市场而推出的25G SFP28 SR和LR光模块。未来,铭普光磁还将重点投入掌握核心技术能力上,而业界当前具备争议的硅光技术也已经有布局计划。

    目前铭普光磁已经具备全自动化器件工艺平台,单波100G也在开发当中,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新品面世。高速时代,铭普光磁已经准备好以高质量和快速响应速度来服务客户。此外,铭普光磁同时已经在深圳设立分公司,位于深圳南山区TCL 国际E城,欢迎业界朋友来指导工作。


图片说明:CIOE2018上的铭普光磁团队合影

关键字: 铭普光磁 5G 4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