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访博创科技:全面布局光模块 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9-14 15:54: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4/2018,光纤在线讯,今年的CIOE上,博创科技现场展示了面向接入网、数据中心、无线领域全系列的光模块产品,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博创科技下一步如何布局?将向哪里去?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博创科技的副总经理黄俊明和成都迪谱公司副总经理周健先生。


CIOE上博创科技团队与光纤在线编辑


收购成都迪谱 面向千兆接入网市场

2018年5月,博创科技宣布全资收购成都迪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100% 股权。博创科技表示,收购成都迪谱将增加新的产品线及客户群,引入新的业务团队,获得新的生产研发基地,增强公司在有源器件领域的战略布局,为后续拓展有源器件业务奠定基础。

黄总表示,收购成都迪谱看重的是团队的模块开发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博创科技相信电信运营商未来数年将会对接入网进行大规模升级改造,10G PON以及更高速率和容量的PON市场的需求潜力较大。而成都迪谱在国内10G PON 光收发模块供应商中产品技术处于相对领先的地位,相关产品已经获得客户的认证并实现批量出货,未来的增长潜力较大。

在10G PON OLT 和Combo PON产品上,迪谱也是全球主流设备商认可的技术实力较强的企业之一。对于10G PON市场的需求,周总认为,2018年来自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模块采购需求将有望突破60-80万只。

子公司上海圭博的硅光产品值得期待

据光纤在线了解,2018年4月,上海市首批市级科技重大专项“硅光子市级重大专项”项目由张江国家实验室承担,汇聚了沪上在硅光子领域有深入研究和开发能力的企业和高校院所,由中科院院士、张江国家实验室主任、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担任硅光子专项项目总师。由博创科技于2017年11月设立的子公司上海圭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也参与其中,承担芯片测试和封装环节。

黄总表示,上海市为了硅光子项目真正精准的落地,分别成立了项目实施和项目管理监理团队,体现了较高的政府管理水平。各参与单位每个季度汇报进展,并提出新的任务指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切进展顺利,上海有望建成我国第一条硅光子中试线。

据了解,上海正在形成一条完整的硅光子产业链,打造一个世界级硅光子基地,包含芯片设计、制造、测试、封装等各环节。上海圭博主要负责硅光技术100G及以上速率光模块的研发设计工作,这些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和5G承载网络。

数据中心光模块定位于2km及以上市场

面向下一代数据中心和5G应用市场,博创此次也展出了100G QSF28系列以及25G BIDI产品。博创科技计划将数据中心光模块的市场定位于2km及以上的应用场景,主要用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主干之间的100G连接。

黄总表示:基于博创科技此前的40G/100G光收发模块的客户应用情况,公司已经与国内主要系统设备商及云数据中心运营商等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数据中心产品线的研发与制造将放在嘉兴工厂,数据中心产品线也吸纳了一部分国际一流的模块厂商的精英来运营,并且已经开始为客户送样测试。
关键字: 博创 光模块 硅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