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专访】MACOM:下一步200G or 400G ?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9-18 08:19: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0/2018,光纤在线讯,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光电芯片供应商,MACOM当之无愧掌握着全球光模块各种应用的最大资源池。今年的CIOE主题是下一代数据中心与5G应用,对此, MACOM会如何看待这一市场,又做了哪些储备?CIOE 2018我们采访了MACOM亚太区首席科学家莫今瑜博士。

200G不容忽视 首次推出兼容200G和400G CWDM光模块完整芯片组
    业界有种说法,认为当前的数据中心内部互联市场需求已经达到顶峰。对此,莫博士认为,达到顶峰的理解,应当是IDC市场的高需求已经基本常态化。因此对于光模块厂商在测试,生产,封装等方面带来的巨大的挑战,包括成本和功耗的挑战。
MACOM致力于为DCI应用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从100G到200G到400G,包括了驱动芯片和接收和发射组件均具有业界领先的性能和功耗。利用MACOM成熟多样的解决方案,光模块厂商可以缩短开发和量产的周期,更快更好实现光模块的开发和生产。

    据光纤在线了解,MACOM基于其独特的L-PIC™(集成有激光器的硅光子集成电路),使得MACOM的多种高速芯片方案,无需气密封装,显著降低光器件的尺寸和成本,并且由于允许硅光子集成电路直接位于模块电路板上,大大增强了硅光子的互连密度。

    今年CIOE上,MACOM现场演示业界首款面向服务于云数据中心应用的200G和400G CWDM光模块的完整芯片组方案。此芯片组可以支持在低于4.5W的总功耗下实现200G;在低于9W的总功耗下实现400G,这有助于通过确保极低延时的全模拟架构来实现业界领先的功率效率;此外,同基于DSP方案的产品相比,可提供更低成本的选择。在面向下一代数据中心光互连的解决方案中,无论是400G还是200G,显然MACOM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面向5G市场 储备多种方案组合
    5G市场,被业界、乃至全球的光通信产业链上的企业赋予了更多的期望和职能,5G市场将为光通信产业带来海量的连接需求已是业界共识。面对5G市场,MACOM是如何规划的?又将推出怎样的产品应对5G的高速需求?
 
    莫博士表示:由于5G标准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因此,MACOM没有放弃任何一种可能,依靠其强大的光电芯片资源,可以自由组合成多种方案。

    根据业界的共识,5G的巨大容量和新架构将给承载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成本压力,因此高速接入网将需要引入基于25G/50Gbps的无源WDM、有源 WDM OTN/M-OTN、SPN、 WDM PON,对可调激光器、高速光模块和WDM器件需求巨大,但价格敏感。

    针对于此, MACOM推出面向5G应用的25G激光器芯片,该款芯片基于MACOM独有专利的EFT技术,吸取了在竞争激烈成本敏感的PON市场中的宝贵经验,体现出超越现有主流激光器供应商的成本和产能的优势,继续巩固MACOM的行业领导地位,为5G应用从10G向25G升级提了理想的解决方案。

    莫博士最后表示,MACOM凭借光网络以及半导体前沿技术的深厚经验,可以为云数据中心、接入网和城域及远距离应用,提供各种组合产品以支持各种不同的应用场景。具体包括高性能调制器驱动器、互阻抗放大器、时钟/数据恢复电路、交叉开关、APD、PIN光电二极管、FP和DFB激光器、硅光子产品、混合信号PHY和PAM-4,适用于100/200/400 Gbps及以上速率的数据中心,企业网和电信传输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与莫今瑜博士(右)

关键字: MACOM 200G 4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