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2018专访亨通光电:特种光纤再创成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9-19 15:37:17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9/2018,自2013年7月,由亨通光电组建的新型特种光纤及光纤预制棒重点实验室以来,基于重点实验室的强大研发能力,亨通光电不断的推出各种特纤新品。而在前不久的中国移动公布的2018年~2019年特种产品招标中,亨通光电又以21.05%的份额中标,成为了第一中标候选人,也是唯一一家达到20%的厂商。亨通自主研发的系列高端特种光纤的推出显示了其在特种光纤领域的强大研发实力。



   在前不久召开的第20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上,亨通光电特种光纤产品部朱永刚博士接受了光纤在线的专访,他表示,亨通于2017年成立了特种光纤研发中心,投产后,亨通将具备年产12万芯公里特种光纤的能力。
   亨通是一家非常重视技术和产品研发的公司。亨通拥有非常强大的特种光纤研发团队,而且都是硕士、博士相关学历,在科研、工程、工艺以及管理方面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而朱博士自身在特种光纤领域已经有8年的工作经验,朱博士于2016年加入亨通,主要负责特种光纤的研发项目,目前亨通特纤产品年产值高达9000万以上。



   去年光博会,亨通隆重推出了高强度海洋光纤、耐高温传感光纤、激光光纤、光子晶体光纤四大新型高端光纤系列产品。据了解,这四大新型光纤主要应用于海底通信和监测、物联网感知、精密激光器、生物传感等高端领域。
   今年亨通在此次展会上又以特种光纤产品为主,现场重点展示了耐高温光纤HTF-300、海洋光纤: BoneCom G.652.D, SeaCom G.654、接入网光纤Mini-G.652.D、Mini-G.657.A2、双包层稀土掺杂光纤YDF、光纤传感系统等系列新品,其中,激光光纤在工艺方面具备稳定性强,损耗低等特点,相比友商,亨通还具备独到的配方优势,亨通在技术方面的研发实力位居国内领先水平。而应用于物联网、工业等特殊场景的耐高温特种光纤产品侧具备耐热度高达300度,高强度、耐腐蚀、抗疲劳等优势,产品可以适应热力管道传输、电力传输,数字油田、矿山等严酷环境。



   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内光纤光缆企业只有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拓宽生产平台,才能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保持企业领先优势。亨通光电具备成为全球特种光纤供应商的能力,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成立特种光纤实验室和研发中心的公司。
   
亨通在光纤产品的研发上所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期待亨通在特种光纤产品领域再创辉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