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德国eagleyard:为客户开发最具价值的半导体激光器 同客户一起成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9-21 09:49: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9/2018,光纤在线讯,今年的CIOE上,eagleyard Photonics携手富泰科技共同展示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仪器仪表的半导体激光光源。光纤在线有幸采访了Eagleyard的销售经理周卉女士及中国区合作伙伴富泰科技产品工程师祝超先生。

    据光纤在线了解,eagleyard成立于2002年,是从柏林的半导体激光器发源地德国费迪南德-布劳恩(FBH)研究所分出来成立的公司。2013年被Toptica并购成为其子公司,专业提供发射波长在630nm~1120nm之间的高精度、高功率的GaAs基材料半导体激光管。

    在富泰科技的展台上,我们清晰地看到eagleyard的半导体激光光源窄线宽达1MHz,单管输出功率单模高达800mW,多模则可达近100W。广泛用于激光雷达,光纤激光器种子源,FTIR光谱仪,Raman光谱仪,氧气检测,3D扫描,医疗器械,原子钟,空间激光通信等。

左起:eagleyard业务发展部经理Herwig Stange,光纤在线编辑,eagleyard销售经理周卉,富泰科技产品工程师祝超


    祝超先生表示:半导体激光光源的生产厂商很多,富泰科技选择与eagleyard合作,是因为eagleyard的激光光源因芯片质量高,封装工艺成熟,在光束质量,频率性能上的优势明显,大受科研院所和工业应用的青睐。尤其是近些年来在光纤激光器,空间激光通信,原子钟,3D扫描上的应用需求越来越广泛。

    周卉女士表示:eagleyard在国内外采用的是与合作伙伴共同帮助客户完成目标应用的模式。Eagleyard具有强大的技术背景,其灵活机动的操作模式便于为客户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使之与客户的产品完美融合。例如窄线宽2MHz,高功率600mW的DFB 1064, 1030nm半导体激光光源是专为激光雷达,MOPA光纤激光器种子源设计。为了适应不同客户的应用需求,如功率不同、精度需求、光源波长不同造成不同的光束质量、频率等产生不同的产品需求。如果没有雄厚的技术背景,专业且直接到位的售前售后咨询和支持,客户可能就无法选择到配适性最强,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为客户着想,提供最好最合适的产品,这是eagleyard选择只与合作伙伴进行共同销售的根本原因。当前Eagleyard在全球有15家专业合作伙伴。

    据了解,定制化也是eagleyard产品的一大特色,即在eagleyard的标准化产品上,提炼一些满足各种特殊需求的产品。eagleyard定制化产品的研发,都是在产品的原型上根据需求为客户定制的。

    此前,基于eagleyard的半导体激光光源,德国SpaceTech公司将为德-法MERLIN(Methane Remote Sensing LIDAR Mission)小卫星项目提供频率参考单元。MERLIN项目旨在通过测量大气层甲烷气体浓度来更好的了解天气变化。MERLIN项目基于激光探测与测量(LiDAR)技术实施。通过在小卫星平台上向大气层发射激光脉冲并检测反射光参数来确定大气中的甲烷浓度。eagleyard为该项目中的LiDAR系统提供满足空间应用要求的1064nm及1654nm 分布反馈式半导体激光管,并完成相应的验证工作。包括项目2017年需要的二代工程型号,2018年需要的质量认证型号和星载型号产品。该项目选择eagleyard作为核心光源供应商,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能提供一站式产品供应组合以满足该项目不同的波长需求,更重要的是因为eagleyard在空间任务上的技术积累和成功的应用先例。特别是eagleyard蝶形激光器产品在欧航局GAIA项目以及NASA C.A.T.S项目的成功应用。比如以eagleyard单频DFB激光管作为种子源的LiDAR系统以及做为原子谱线参考的原子钟已经在国际空间站上在轨运行。

    eagleyard航天级半导体激光管产品不仅仅活跃在国外市场。在中国区市场,凭借同中国区独家代理(合作伙伴)富泰科技(Photonteck Company Limited)的通力合作,这些高性能的产品也已经在国内相关项目上获得批量应用,为国内客户提供有力的核心光源支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