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万户相通,离不开天邑股份——专访CIOE2018上的天邑股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9-26 10:28:4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上世纪90年代初,在中国的光通信产业还处于发展初期的时候,远在四川成都大邑县就有一家以光电子器件擅长的公司。如今这家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光通信行业又一家上市公司,这就是今年3月成功在创业板IPO的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的CIOE上,编辑在天邑股份展台遇到了该公司副董事长李俊画女士,总经理助理马剑先生,从而得以更深入地了解这家公司。

         光纤在线采访马剑先生和李俊画副董事长
    这次CIOE,天邑股份展示了端到端的宽带解决方案。在天邑股份展台最引入注目的就是以整个宽带网络示意图为背景展示的天邑股份各种各样的宽带产品。作为中国电信运营商宽带网络部署的重要合作伙伴,天邑股份如今拥有PLC事业部,终端数据事业部,光缆事业部,跳线事业部,FTTH箱体事业部,热缩事业部,无线事业部七大事业部。今天的天邑股份,已经形成年供货能力宽带终端近2000万台,光缆近50万芯公里,跳线2000多万条,PLC分路器400万套,FTTH箱体100多万台,无线产品300多万套,在中国的宽带市场上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以智能网关产品为例,全球现网部署量超过4000万台,中国市场份额超过15%。平台化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已经成为天邑股份在宽带市场上核心竞争优势。在他们的上市融资使用计划中,相当一部分资金也被用来扩充产能。

    李副董事长告诉编辑,天邑股份在中国的光通信市场上始终以“追光者”自诩,以为中国通信市场提供全面的高品质的解决方案为己任。天邑股份的愿景是成为“国内领先的光通信和无线通信产品及服务综合供应商”。展望未来,尽管面临市场波动以及管理,资金等一系列难题,但是他们对于中国乃至世界的宽带市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马总告诉编辑,2009年宽带中国的国家战略推出以来,尤其是电信运营商开展集采以来,天邑股份经历了市场的快速成长。仅从招股说明书的数据来看,2014年以来,天邑股份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一度接近100%。宽带网络终端设备收入2014年2.3亿元、 2015年5.6亿元、2016年12亿元,2017年前三个季度达到14亿元。 

    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公司的研发水平,是天邑股份发展策略的重要一环。在天邑股份的资金使用计划中,研发中心技术改造项目是重中之重。通过研发中心的设立,天邑股份集聚并培养了自己的技术团队,大大提升了公司的技术储备和新技术,新产品转换能力。如今的天邑股份,拥有一支超过300人的研发团队,技术专利超过100项,并同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开展产学研合作。今年的CIOE上,天邑股份重点展示的智能网关就是他们研发团队的重要成果。除此之外,在网络物理连接领域,天邑股份还推出了一系列高端连接产品。

     在天邑股份的展台,许多可爱的熊猫公仔被点缀在公司林林总总的展品之间,提醒人们这是一家来自熊猫故乡的公司。丰富的产品线,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不断走向高端的产品研发,还有报效家乡的使命感,责任感,让天邑股份名字和全球宽带市场上一系列闻名于世的名字连在一起。万户相通,不要忘了背后有四川天邑康和的产品和服务。
关键字: 天邑康和 CIOE 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