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圣德科(上海)光通信公司总经理陈珏璋博士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0-10 17:03:3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0/2018,日本圣德科公司(Santec)是光通信领域一家非常独特的公司。从1979年创立,21世纪初上市,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他们充分展现了日本企业的那种专注和韧性。他们的发展战略,用圣德科(上海)光通信公司总经理陈珏璋博士的话就是,这家公司专注于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导者。从最广为人知的波长可调光源到现在业务做得风生水起的微型探测器,圣德科都是凭借专注和敏锐成为市场的领导者。在这家公司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在位于上海陆家嘴的圣德科公司办公室里,光纤在线编辑专访了陈珏璋博士。


上海圣德科总经理陈珏璋博士

   最近几次的OFC和ECOC上,圣德科的可调波长光源都赚足了眼球。从创业伊始不久,圣德科就把目光瞄准了这一独特的市场。陈博士告诉编辑,圣德科的波长可调光源立足于他们起家的可调滤波器技术,多年来在光路设计,电路设计等核心领域精益求精,不断积累经验,改善品质。正是这些努力让圣德科的波长可调光源稳定性更高,不会跳模,而且性噪比指标上也明显高于市场同类产品,可以做到90到100dB以上。从三十多年前圣德科的半导体窄线宽可调光源推出开始,在这个领域他们一直是市场的领导者。陈博士说,下一步圣德科正在基于他们的光源等仪表产品,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测试解决方案。未来的圣德科仪表业务的中心将会是测试解决方案。

   除了测试仪表,圣德科还有另外两大类业务。第一种是光器件业务,包括各种MEMS VOA,滤波器,各类监视PD,基于LCOS技术的WSS产品,光调制器等。另外一类就是针对医疗和工业检测的OCT产品。陈博士告诉编辑,随着100GbE 光模块等市场的快速发展,对于微型封装的光器件的需求越来越大。圣德科现在热销的一款监控用PD直径只有1.8mm,可以完美配合CFP2模块封装。说起这款产品,陈博士说,圣德科的市场人员早在两年多前就开始调研这个市场。通过和主要模块厂商技术人员的反复沟通,他们预测到这里的市场机会并推动公司内部去开发相关产品。圣德科整个团队的实力在这个过程中展现无遗。

   圣德科的OCT产品包括针对医疗领域的Argos品牌和针对工业应用的产品。陈博士说,圣德科这些OCT产品最大的优势是支持实时成像,对于白内障诊治还有各类工业产品检测大有帮助。而且在工业应用中可以和智能制造系统紧密结合。在日本市场上,圣德科的OCT产品大受欢迎。陈博士说他们正在组织力量,积极开拓中国的OCT市场。

   对于圣德科这样一家规模不大的公司来说,如何挖掘合适的市场机会,开发合适的产品就非常关键。从器件到仪表,从通信到工业和医疗,圣德科的产品跨越了多个领域。陈博士告诉编辑,圣德科的产品开发,许多是与高校,企业等合作的结果。在这个过程中,圣德科市场和研发团队,以及决策团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陈博士告诉编辑,圣德科的战略是寻求独特的细分市场,并能够在这个利基市场确保市场份额的前三名。想要落实这个战略,离不开公司全体的努力。这大概就是圣德科能历经三十多年而不断壮大发展的秘密所在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