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品讯: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与可信赖形成核心竞争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1-28 08:36:0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7/2019,光纤在线讯,“代理商的核心价植在于两点:一是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二是可信赖。”近日,品讯通信的总经理罗国军先生在接受光纤在线采访时提到。
核心价值: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成立至今已近8年历史的品讯,走过了接入网的高峰期与低谷期,近些年市场与技术的变化也让品讯开始审视自己的价值与定位。“我们在业绩鼎盛时期的2014年前后,品讯依靠获得优势资源,获得了众多客户的支持与信赖,并实现了年人均销售额超过300万美元的经营效率。”罗总在回顾品讯过去的发展时提到。

    “代理商作为产业链当中的一环,想要创造独特价值并不可替代,唯有通过自身的努力形成自己的核心价值,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可信赖便是我们的核心价值和市场竞争力。“罗总补充说。

    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主要源于品讯团队对于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握以及持续的频繁的沟通与走访。实质上,在品讯成立之初便以“价值创造“作为产品线品牌代理选择的宗旨,像WINGCOMM在公司成立之初,品讯便洽谈了代理合作事宜。

    而可信赖更得益于品讯对原厂的深入了解与评估,合作与推广是基于产品品质、客户服务、响应速度以及产品性能保证的前提。品讯的团队多来自于全球光通信主流厂商供应链、研发、大客户营销等岗位的专业人员。

    “我们长期处于市场一线,与客户共同成长,我们深度理解客户的需求,甚至需要同客户一起参与设计产品的技术规格,还需要考核供应商的资源与管控。”罗总向我们解释到。“我们的价值体现在,帮助客户节省交易和沟通的成本并提供更多的整合供应商资源选择,帮助原厂快速有效拓展更广阔的客户和市场。“

    2018年下半年,品讯同时成立战略发展部,着眼于产品线规划与开发。此外,品讯依靠其团队服务于行业大客户的经验,帮助原厂进行平台拓展,开拓了行业服务业务。就在编辑到访的当天,品讯刚刚获得了行业知名光模块厂商深圳极致兴通的“优秀供应商奖“。客户的肯定,正是品讯价值的直接体现。

品讯总经理罗国军(左),品讯产品总监赵磊(右)与光纤在线编辑
100G光模块产业链资源完善 迎接数据中心与5G时代

    100G光模块产业链逐渐成熟,随着5G万物互联的到来,100G光模块的应用将成为主流,数据中心、无线基站、接入网、传输网对100G光收发模块将形成需求合力,面临成本与需求量的双向挑战,高性价比的供应链资源则将加速客户高速光模块的量产,而品讯的100G光模块产业链资源则已整合完成。

    罗总表示:作为代理商,品讯需要专注于未来1-2年内的主流产品,因此三年前着眼于高速100G产品线的拓展,品讯在2018年完成了100G光模块的核心产业链布局,从Luxnet的25G DFB激光器,到海信光子的56G EML激光器,SiFotonics的25G PD/APD以及WINGCOMM的驱动芯片,以及胶水、误码仪、COB耦合设备和MT插芯部件等等,优秀的产品线资源以及超强的整合能力,为品讯在未来数据中心市场以及5G时代提供了更强有力的竞争力。

品讯追光人:开心工作 快乐生活
    在罗总的办公室,编辑看到品讯的内刊《追光人》,这是一本季刊,记录了品讯人的工作、生活感悟,记录了品讯管理层的管理理念,从文字中编辑读到了品讯人的活力,以及积极向上、学习型的企业文化精神。正在攻读北大汇丰商学院EMBA的罗总表示:“百年企业靠文化、十年企业靠战略、一年企业靠战术。前人总结出的理论和经验不无道理,企业文化是那种深入到每位员工,深入到每件事情上的集体认知,是一种无需提醒的自觉。”
 
    在品讯的办公室,编辑看到品讯光博会上的展台设计完美地在办公室呈现,竞毫无违和感,既经济又环保。品讯的企业文化是“专注、高效、协作、共赢”,无论是在客户服务、产品线选择、市场活动、还是内部运营都在遵循着这一文化理念。

    罗总说品讯提倡“用心工作,开心生活,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也努力营造这样的工作环境,鼓励每一位员工学习并坚持自己的专长。激发每一位员工的热情,以饱满的热情去完成工作与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编者后记,到访品讯时,罗总刚刚读完光纤在线出品的《光通信市场工作指南》一书,罗总感同身受地表示,觉得自己更像是承担了Marketing的角色,期望品讯能够更具活力,能够发现客户的真正需求,并付诸创新服务。

    熟悉罗总的朋友都知道,罗总是一位运动爱好者,2018年罗总以326的成绩完成了上海马拉松的比赛。“光聚篮球队“让罗总在行业内结识了更多的球友和行业同仁。通过北大汇丰EMBA的学习,罗总也更坚定“执着与坚持”的力量。坚持“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可信赖”的理念,也是今天品讯能够在众多的代理商中获得优势资源的重要因素。


    时值新的一年,光纤在线也祝愿品讯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更多的产品线遍地开花结果。
关键字: 品讯 100G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