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专访铭普:武汉研究中心布局下一代产品 年内完善400G全系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3-08 16:26: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一年一度的全球光通信行业盛会—OFC2019今天在加州圣地亚哥圆满落下帷幕,铭普光磁此次展会上重点Demo演示了低功耗400G QSFP-DD SR8模块,引来众多客户与同行频频驻足,让我们看到了铭普光磁在下一代数据中心市场的进展与决心。借此机会,我们采访了铭普光磁董事长杨先进、战略发展部总监陈聪博士、武汉研究中心总经理钱博士进行了专访。

3/8/2019,光纤在线讯,一年一度的全球光通信行业盛会—OFC2019今天在加州圣地亚哥圆满落下帷幕,铭普光磁此次展会上重点Demo演示了低功耗400G QSFP-DD SR8模块,引来众多客户与同行频频驻足,让我们看到了铭普光磁在下一代数据中心市场的进展与决心。借此机会,我们采访了铭普光磁董事长杨先进、战略发展部总监陈聪博士、武汉研究中心总经理钱博士进行了专访。

 
铭普杨董(中)、钱博士(左一)、陈博士(右一)与光纤在线编辑合影

设立武汉研究中心 瞄准下一代数通产品
    杨董表示,随着行业集中度再提升,光器件尤其是光模块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如何在众多的模块厂商中脱颖而出?铭普光磁的策略是提早布局下一代产品,拿更优秀的产品帮助客户快速迭代至更先进的解决方案。因此在2018年,铭普光磁作了相应的战略调整,并在2018年底设立武汉研究中心,主要面向下一代产品的基础研究。至此,铭普光磁形成了以武汉作为新产品的前期开发,深圳研发中心作为产业化、批量化的中试阶段,东莞作为大批量生产、交付的生产基地三大职能机构。
    据光纤在线了解,武汉研究中心由钱银博博士带领,钱博士曾自主开发了国内首条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级COB贴装、耦合生产线,对于高速光模块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武汉研究中心除了面向下一代产品的基础开发外,还将承担优化现有解决方案的职能。2019年武汉研究中心的目标是完善400G产品线,包括400G ZR产品,预计将在年内开发完成并实现短距离产品的批量化生产。
    杨董表示:“钱博士的加入,以及武汉研究中心的设立,都是铭普光磁对于未来具备更优秀产品解决方案的重大投入,也将全面提升铭普光磁在高端光模块的研发实力.”
    钱博认为,尽管当前多家企业推出系列的400G产品,但在功耗、成本上依然有足够大的提升空间,这也正是铭普光磁面向下一代产品的机会点。

5G必定是红海 但铭普光磁势必要突出重围
    针对5G市场,杨董表示当前5G无线前传市场上,光模块的解决方案相对比较成熟,10G超频、25G SFP都已经没有太高的技术门槛,光模块在 5G无线前传市场注定会是一片红海。尽管铭普光磁依靠接入网产品,拥有中兴、烽火等世界一流的客户资源,但成本的优化才是客户最大的需求,武汉研究中心今年还将承担25G光模块的成本、方案的优化。
    “5G的市场我们并不担心,我们拥有强劲的客户资源,但我们期望通过我们优秀的研发、研究团队能够为客户拿出真正具备成本优势的方案。当前无论是5G还是固网建设,运营商的投入压力巨大,我们应当同客户共同解决投资的压力,尽可能依靠我们极简的设计方案去优化产品的性能与成本。这才是我们真正为客户带来的价格。”谈到铭普光磁的5G市场机会,杨董如是说。
    谈及下一代接入网市场,战略发展部的陈博士表示,XG/XGS PON的机会依然会在中国。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最有机会率先部署10G PON产品。尽管三大运营商目前并没有确切的部署方案,但随着5G万物互联应用的呼声,Combo PON,WDM-PON依然大有机会。而这个市场,正是铭普光磁多年积累的优势。
    针对当前光模块产业的多起融合、并购案例,陈博士认为,产业正在重新分工,光模块设计封装将更多地集中在中国大陆厂商,北美厂商重点开发芯片领域也将为产业解决更多高端模块供应链的资源,加速新产品的突破。
    再次谈及铭普光磁的定位,陈博士表示,铭普光磁将是一家同时拥有数据中心产品线、电信传输产品线和接入网产品线的优秀光模块制造商。面向下一代更高速的产品,铭普光磁势必要在今年获得突破性的进展。


铭普光磁OFC2019团队合影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