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明年涉足无线网络领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31 09:53: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光纤在线讯,英特尔公司(IntelCorp.)计划明年进入无线网络领域,此举将提振那些生产全球大部分所谓Wi-Fi产品的台湾公司的业务。但分析师认为,这在缓解影响这些公司的激烈价格竞争方面,可能不会有太大效果。

12/31/2002,光纤在线讯,英特尔公司(IntelCorp.)计划明年进入无线网络领域,此举将提振那些生产全球大部分所谓Wi-Fi产品的台湾公司的业务。但分析师认为,这在缓解影响这些公司的激烈价格竞争方面,可能不会有太大效果。

    市场研究公司ForwardConcepts12月27日发表一篇报告称,2002年全球无线局域网(WLAN)设备销售增长了100%以上,而且在今后几年还将继续增长。该公司预测,无线局域网市场不会很快冷下来。无线局域网市场将以每年43%的混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到200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3亿美元。

    目前,英特尔在Wi-Fi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借助这一技术,人们可以在不使用笨重的电缆及连接器的情况下,让他们的笔记本电脑接入高速无线局域网络。Wi-Fi今年的发展非常迅速,正快速成为人们在全球的机场候机厅、咖啡店、办公室以及客厅等“热点”场所接入互联网的一种普遍方式。

    英特尔于10月份宣布,计划通过其风险资本子公司向那些开发Wi-Fi产品的公司投资1.5亿美元。这家美国半导体巨头估计,全球多达3000万台笔记本电脑可能将在3年中具有Wi-Fi上网功能。

    更重要的是,该公司计划在2003年推出一款新的技术平台,这一耗电量低的中央处理器的开发代码名为Banias,将把Wi-Fi接入功能集成到包括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移动电脑的标准设备中。

    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作为科技巨头,英特尔的积极参与对增长迅速的WLAN设备市场来说很可能是个好消息。GemtekTechnology、国基电子(AmbitMicrosystemsCorp.)、友讯科技(D-LinkCorp.)、智邦科技(AcctonTechnologyCorp.)以及未上市的GlobalSunTechnology等台湾公司很可能会从任何需求上涨中受益。

    据里昂证券新兴市场(CLSAEmergingMarkets)的数据显示,在全球消费者的电脑所使用的WLAN卡中,这些台湾公司的产品就占约87%;台湾公司还生产了约占全球供应59%的用来转播来往于WLAN卡之间信号的无线局域网接入点(accesspoints)。

    但过去两年由于市场竞争,WLAN设备的平均销售价格几乎下降了28%,2002年全球无线局域设备的销售收入是26亿美元,只增长了50%。同时,无线局域网芯片市场凭据销售价格下降了31%,2002年销售收入为3.64亿美元,增长43%。

    市场研究预测,整个无线局域网芯片市场在芯片平均销售价格持续下降和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将以49%的混合年增长率增长,激烈的竞争将迫使一些公司退出这个市场。 
关键字: 英特尔 Intel Wi-F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英特尔 Intel Wi-Fi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