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集成电路业形成产业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9-24 08:24:4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4/2004,北京青年报: 陈筱红 目前,北京的集成电路研发和生产在国内“一枝独秀”。在昨天举行的主题为“微电子产业与科技奥运”的2004北京国际微电子研讨会上,北京市工业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微电子产业已经基本形成了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和专用设备、材料等产业链各环节互动发展的格局,集成电路设计居国内领先水平。
  据介绍,一批设计公司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芯片,并正在实现产业化。大唐微电子的COMIP芯片,中星微的“星光”系列芯片,海尔的“爱国者”系列芯片,中电华大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等产品已经率先推向市场。在“微电子产业与科技奥运”的主题下,无论资金、技术、市场、人才等各个方面,中国的微电子产业都将面临众多商机。
  同时,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和大唐电信共同举办的国家“十五”863计划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专项重点课题“面向通信的综合信息处理SoC平台”推广也将在研讨会期间举行,此次成功推进COMIPSoC平台产品,将成为大唐电信未来通信设备的核心芯片,在数字蜂窝移动通信、WLAN协议处理器、蓝牙技术、数据加密及系统安全处理等领域都将得到广泛应用。
关键字: 北京集成电路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北京集成电路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