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ros以太网芯片出货量突破5000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2-05 11:36:4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5/2009,业界领先的半导体系统解决方案开发商Atheros Communications, Inc.公司(NASDAQ: ATHR) 宣布其已交付逾5000万个ETHOS 千兆与快速以太网芯片解决方案。Atheros以太网解决方案凭借其业界最低功耗、最小尺寸与最低系统成本优势,赢得了全球领先的个人电脑、运营商、家庭及中小企业 (SMB) 网络设备制造商的广泛青睐。此外,Atheros还宣布将AR8316千兆交换机投入量产,并推出两款全新的个人电脑用AR8131M 千兆以太网控制器与AR8132M 快速以太网控制器,这进一步壮大了 ETHOS 系列产品的阵营。 

  自进入以太网市场,Atheros设计了全面的以太网产品系列,以满足无线连接市场中其广大客户群的各种需求。凭借其业界领先的集成技术以及对工程设计细节的高度关注,Atheros 已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卓越性能、低功耗与低成本等优异特性的解决方案。Atheros千兆与快速以太网解决方案目前在封装尺寸和高级特性方面同样领先业界。上述产品的业界领先地位使Atheros 成功赢得了10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中的6家和4大台式机主板制造商中的3家的以太网控制器设计合同,以及5大接入点制造商的交换机设计合同。

  ETHOS 产品旨在提高个人电脑、零售网络产品、电信级网关产品的性能与价值,尤其是那些支持 Atheros高性能 XSPAN®(全球应用最广泛的 802.11n 技术)的产品。随着11n 技术日益普及和性能日益提升,对千兆以太网 (GbE) 网络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为了满足当今消费类应用和三合一家庭网络对更高带宽的需求,而且由于GbE技术能够轻松解决多媒体应用问题,因此被个人电脑、零售网络和电信运营商市场广为采纳,使千兆以太网成为全球网络系统和个人电脑平台的业界标准。 

  Atheros以太网业务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George Chu 表示:“我们为ETHOS产品达到世人瞩目的 5000万芯片组里程碑的成就而感到高兴。利用日益丰富的ETHOS产品系列,我们将不断提高我们满足广大客户群全面网络芯片需求的能力。”

个人电脑用的最新 AR8131M 与 AR8132M PCI Express (PCIe) 以太网控制器可提供前所未有的低功耗

  AR8131M千兆以太网和AR8132M快速以太网控制器是Atheros 的第三代解决方案,具有业界最低的功耗、最低相关材料清单(RBOM)成本以及最小的尺寸,使个人电脑制造商可提供高性能、极具成本优势的笔记本电脑与台式机主板上LAN设计方案。

  这些控制器解决方案利用节电技术与协议实现了市场领先的高能源效率,其中包括自动节电(APS) 技术(其可以通过感测个人电脑是否处于睡眠或非活动状态而动态控制以太网连接电源电平)以及 Atheros的绿色以太网技术(其可以检测以太网线缆长度并相应调整用电)。借助上述方法,AR8131M 与AR8132M在笔记本电脑无线操作过程中的功耗仅为20mW,待机模式下功耗还不足10mW,这是任何一款竞争产品都难以企及的。

 Atheros的AR8131M和AR8132M均采用48引脚、6毫米×6 毫米QFN封装,是业界最小的千兆与快速以太网控制器解决方案。这些高质量封装与引脚 QFP 封装相比,具有更优异的电气性能与热性能。此外,AR8131M与AR8132M控制器还在单芯片上完美集成开关稳压器和512字节EEPROM,从而实现了业界最低RBOM成本。这些高效设计方案可确保客户获得他们期望Atheros提供的高质量、高可靠性与高价值。

Atheros AR8316 千兆以太网交换机现已开始投入量产

  Atheros 针对无线路由器、电信级网关及 IP 机顶盒设计的旗舰产品AR8316千兆以太网交换机现已开始批量交货。AR8316是Atheros目前功耗最低的以太网交换机,在设备闲置时功耗不到0.1W,因此与全流量操作(full-traffic operation)相比能够节省96.5% 的电量。此外,此款交换机还采用 Atheros的绿色以太网技术,能够智能检测以太网线缆的长度并相应调整用电。在采用较短线缆的典型家庭环境中,AR8316功耗仅为2.4W。

  除具有低功耗性能外,AR8316还支持可编程访问控制表(ACL)功能,其可实现高级QoS与安全策略。高级电信级功能(如:802.1p、DSCP、带宽控制/保证和硬件 IGMP)使AR8316 成为电信级应用领域最具创新性、最经济的交换机之一。采用176引脚EPAD20毫米´20 毫米TQFP 封装的业界最小尺寸的GbE交换机AR8316集上述功能于一身。Atheros 还为非托管交换机应用提供更紧凑的设计 — AR8315,其采用128引脚EPAD14毫米´20 毫米LQFP封装。

关于Atheros Communications, Inc. 

  Atheros Communications为领先的无线通讯产品半导体系统解决方案开发商。其无线通讯系统的专长,包括高性能无线射频、混合信号及数字半导体设计技术,提供高度整合的低制造成本标准CMOS处理器芯片组。个人计算机及网络设备制造业领导厂商广泛应用Atheros的技术。如需更详细信息,请浏览www.atheros.com。 

关键字: Atheros 以太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