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拟折价配售10亿美元新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14 09:47:0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4/2009,腾讯科技,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第二大芯片厂商英飞凌打算通过折价配股的方式筹集7.25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的资金以偿还债务和增强其偿债能力。 

   英飞凌昨日发表声明称,公司将以每股2.15欧元的认购价格售出最多3.37亿股新股。 它表示,由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管理的基金已经同意认购最多3.26亿股新股,它最多可持有英飞凌30%减一股的股份。 

   这次配股的认购价格比英飞凌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即每股2.62美元要低18%。英飞凌股票在法兰克福股市上涨3.1%,达到每股2.70欧元。

   英飞凌的信用违约交换(Credit-default swaps)下滑了199个基点,降低到579点。根据伦敦时间下午4点30分显示的CMA DataVision价格来计算,也就是说它一年要花费57.9万欧元的代价来保护1000万欧元的债务不会违约拖欠。

   投行DZ Bank的分析师Harald Schnitzer昨日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指出,计划增加的资金数量很大,可以解决英飞凌再融资的问题。 Schnitzer预计它的资金将增加5亿欧元。 

   英飞凌已经连续9个季度出现亏损。它在7月7日宣布它计划将其有线通讯业务部出售出去,以便将业务重点集中在它其他的市场上,包括汽车和无线设备的芯片等。 它当时表示,那项交易还将大大改善其财务状况。 

   如果阿波罗获得至少15%的股份,它将在董事会获得包括主席在内的两个席位。英飞凌打算利用配股所得资金来偿还即将在2010年6月到期的可转换债券以及2个月后到期的可交换债券,那些债券的账面价值为5.7亿欧元。
关键字: 英飞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