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C推出业界首款面向x86的多线程 RAID平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5-24 11:54:5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4/2010,PMC-Sierra 公司(纳斯达克代码:PMCS)日前宣布推出其 maxRAID™ 架构以及该系列的首款产品——专为 x86 服务器固态硬盘 (SSD) 存储而设计的 BR5225-80 RAID 适配器。该maxRAID BR5225-80适配器采用 PMC-Sierra 市场领先的多核 SRC 8x6G 片上 RAID (RoC) 控制器和多线程性能优化型 RAID 堆栈软件设计而成,将 PCI Express® (PCIe®) 2.0 连接到八个速度高达 6Gb/s 的 SAS/SATA 端口,可满足数据和事务处理密集型应用所需的最高每秒钟随机读取输入输出操作次数(IOPS )和吞吐量。maxRAID 架构目前在单 RAID 控制器情况下达到13.6万 IOPS的性能,而在 PMC-Sierra 的下一代 6Gb/s SAS RAID 解决方案模拟中则能实现30万IOPS。PMC-Sierra 的 RAID 平台包含 maxRAID Storage Manager——一款基于 web 的图形应用,采用直观的用户界面,可使用户通过标准浏览器在公司或 VPN 的任意控制台上高效管理服务器存储。

PMC-IBM 联合开发协议带来了业界领先的成绩
    PMC-Sierra 与 IBM 达成联合开发协议 (JDA),将 PMC-Sierra 业界领先的存储协议控制器系列与 IBM 业经验证的 RAID 软件完美结合,共同开发突破性的 RAID 解决方案。JDA 项目成绩显著,使PMC-Sierra 能够率先向市场推出专为出色 SSD 存储性能而优化的 maxRAID 多核多线程 RAID 解决方案。
    IBM Blade and System X server development 副总裁 Jan Janick 指出:“PMC-Sierra 和 IBM 的设计团队协同工作,向市场推出一款针对 x86 服务器的高性能企业级 RAID 解决方案。maxRAID BR5225-80 为我们新推出的 eX5 服务器客户提供了固态硬盘 RAID 解决方案所需的应用性能。PMC 解决方案使 IBM 能够推出一款充分发挥 SSD 系统性能的 RAID 适配器。” 

专为 SSD 优化的新型 RAID 适配器
    目前市场现有的 RAID 适配器专为硬盘驱动器 (HDD) 而设计,HDD性能比单部 SSD 差很多。在许多情况下,多部企业级 HDD 只能利用“短行程” (short stroked),即使用其整体存储容量的一小部分来提高性能,这就降低了每部 HDD 的磁盘利用率,对提高性能而言,这种解决方案成本也比较高。PMC-Sierra 的 maxRAID BR5225-80 采用多线程多核架构,配合采用基于 IBM 业经验证RAID 技术的 RAID 堆栈,能充分发挥 SSD 存储的全部性能优势,节约系统成本,降低数据中心的功耗要求,并能实现存储容量利用率最大化。

    Gartner 数据中心系统研究副总裁 Roger Cox 表示:“SSD 是快速高效服务器存储的下一个标准,需要新型 RAID 适配器使其性能潜力充分发挥。市场已为专门就固态存储(SSD)而优化的 RAID 适配器解决方案做好了准备,特别是事务处理型应用更需要这种适配器,这是由于目前的服务器通常都会因存储问题而耽误时间。”

PMC-Sierra 的 maxRAID 架构带来了突破性的成绩
    PMC-Sierra 的 maxRAID 架构改变了 RAID 和服务器存储的格局,其性能大幅超越当前的解决方案。该架构将多个 RAID 处理核、PMC-Sierra 的 RoCstar™ 互联技术与多线程 maxRAID 堆栈结合起来,提供了一款可扩展的架构,能随着下一代片上 RAID IC 上不断增加的核和处理能力而高效扩展。PMC-Sierra maxRAID 架构和下一代片上 RAID 控制器将使未来 RAID 5 的随机读取性能从目前在单控制器情况下采用 maxRAID BR5225-80的13.6万 IOPS提升至高达 30万 IOPS 。一个配置有四个下一代 PMC-Sierra maxRAID 适配器且每个适配器都连接八个 SSD 的服务器,其性能将超过 100 万 IOPS。

    PMC-Sierra 公司副总裁兼企业存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Mark Stibitz 指出:“PMC-Sierra充分利用在 6Gb/s SAS 片上 RAID 技术上的实力和市场成功,不断推出业界领先的 RAID 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优势。我们首款 maxRAID SSD 解决方案的性能胜过 HDD RAID 60 倍,凸显了 PMC maxRAID 平台对下一代服务器和存储系统设计的巨大价值。”
    PMC-Sierra  maxRAID BR5225-80 x8 PCIe 2.0 连接八个 6Gb/s SAS的 RAID 适配器,特性如下:
• maxRAID 管理工具套件
• 基于 web 的图形用户界面 (GUI) 和命令行界面 (CLI) 工具
• 为 BIOS 和 uEFI 系统提供启动支持
• 采用 RoCStar 架构的片上 RAID 控制器,能同时存取所有芯片资源,提高了 I/O 吞吐量,减少了延迟
• 三个多线程 MIPS® 处理核
• 硬件 RAID 1 和 5
• 两个 x4 内部 SFF8087 SAS 连接器
• x8 PCIe 2.0 (5Gb/s)
• 1.5 Gb/s 和 3Gb/s SATA 以及 3 Gb/s 和 6Gb/s SAS 支持
• 方便易用的 maxRAID Storage Manager 管理工具
• 管理工具符合当前的 SNIA、SMI-S 和 DMTF 行业标准
• 广泛支持 Windows 和 Linux
• 每个适配器可连接 8 个 SSD 或 HDD 设备,每个系统中最多包括四个适配器
• 热备件支持

供货情况和定价
    PMC-Sierra 的 maxRAID BR5225-80 适配器目前已向部分 OEM 客户推出样品,定价 495 美元。如欲了解关于 PMC-Sierra 存储产品的更多信息,欢迎访问 www.pmc-sierra.com/storage 或垂询 PMC-Sierra sales@pmc-sierra.com。

关于 PMC-Sierra
    PMC-Sierra®是业界领先的网络架构半导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其遍布北美、欧洲、以色列和亚洲的分支机构为全球的客户提供技术和销售支持。产品领域覆盖了企业存储、广域网架构、光纤到户以及激光打印机等。公司在NASDAQ股票市场公开上市,股票代码为PMCS,详细信息请参见www.pmc-sierra.com。
关键字: PM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