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集成电路专家在香港研发通信等应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10 09:30:1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0/2010,RFID射频快报报道

    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的三间科培公司创办人,凭着其尖端的IC设计技术及于集成电路(IC)跨国企业如Intel、Marvell任职管理层的多年经验,分别创立科睿通半导体(香港)有限公司、安百特半导体有限公司及RediSemLtd,研发出应用于通信、噪音消除及电源管理的IC芯片。他们相信其高效能及低成本的IC芯片,将可与跨国龙头公司一拼高下,提升香港集成电路工业的水平。 

    配合内地新电缆系统要求的IC芯片 

    科睿通半导体(香港)有限公司预计,中国内地现正推行的三网融合政策,将会为芯片巿场带来极大商机,遂配合内地新一代网络巿场的调制解调器芯片组,研发出最新的通信IC芯片—C8800。科睿通行政总裁兼创办人林日东先生曾于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的领导厂商MarvellTechnologyGroupLtd任职SeniorDesignEngineeringDirector。在2008年,林先生与Marvell前管理层同事,一起创办科睿通,放眼正高速发展的内地巿场。他说:“内地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的三网融合,将会对不同服务、以至网络基建设施洐生出大量商机。我们的C8800芯片可提供高速数据传输(速率超过300Mbps),将可支持日渐庞大的数据用量需求,包括各种类的影音应用及宽带上网等。”

    C8800芯片具有高度的可伸展性,灵活度很高。为配合内地固有的电缆网络,科睿通采用同轴电缆(EoC)系统设计,若网络系统采用C8800芯片,几乎不用作出任何改装。林先生说:“我们在内地数个城巿都做了实地测试。客户看见科睿通的方案比其它IC厂商优胜得多,都很惊喜。我们有信心C8800芯片能处理内地网络传送数据时遇到的失真及损耗等问题。另外,芯片内置自动开关,于正常传送数据时,可有效节省能源消耗达五成。”

    有源抗噪音放大器IC芯片 

    安百特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创办人黄勋德先生及黎广钊博士,都在美国开展事业,于半导体工业拥有逾25年产品研究及开发经验。创立安百特前,黄先生曾任职IntersilCorporation的亚太区销售部副总裁;而黎博士则是“闪存”的发明者,曾于IntelCorporation任职科技及制造部副总裁。经过多年研发,安百特现正推出专为耳机及耳筒而设的“有源抗噪音放大器”IC芯片—AP1088,能有效减低噪音超过25分贝。AP1088是一个使用仿真电路的IC,体积小至4毫米乘4毫米,能应用于各项电子产品如手提电话、iPod、MP3、电子书及其它可携式装置等。    

    “与巿场内其它主动抗噪音IC芯片不同,我们的耳筒放大器IC—AP1088不需配合软件使用,可大幅节省产品研发时间及成本。其次,AP1088是仿真电路,音色质素很高。它相比数码语音处理技术(DigitalSignalProcessingsolutions)的IC方案,只需消耗极少能源。而且,我们的设计方案不但具成本效益,且能简化制作过程。”黄先生说他们现正大量生产AP1088,除已获香港专利外,亦正等候其中国专利申请的批核。 

    电源管理IC芯片 

    另一间培育公司RediSemLtd则为本地IC工业引入欧洲专业技术及经验。

RediSem合伙创办人RussellJacques先生及NiekvanderDujinSchouten博士均具丰富的芯片市场经验。Jacques先生曾于英国剑桥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CamSemi担任技术及巿场部的高级管理人员。而vanderDujinSchouten博士则是IC设计的专才,曾于CambridgeSiliconRadioplc工作,并获得丰富的巿场营销经验。 
    RediSem现时正推出一系列高度智能化低电压CMOS控制器IC芯片,可用于节能电源及照明应用上。RediSem董事vanderDuijnSchouten博士说:“我们的电源管理IC,都是以我们的专利电力供应科技为基础。与其它电源管理IC的供货商不同之处是RediSem产品可显著改善能源效益之余,亦能大幅减低成本。RediSem提供的产品设计样本及运算工具,更有助厂商易于使用及设计相关产品。我们已将这科技成功地应用于现有电力转换产品上,而且效果显著;预计这新系列的IC芯片,将大大提升RediSem在全球巿场的占有率。”   

    有关科睿通半导体(香港)有限公司 

    于2008年9月成立,科睿通半导体(香港)有限公司是一间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专注于高速及低功耗混合讯号集成电路设计。科睿通由一组以太网及数据储存混合信号、DSP芯片设计专家所创立。科睿通现时是香港科技园公司的科技创业培育计划TM成员之一。 

    有关安百特半导体有限公司 

    安百特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间无晶圆厂的IC供货商,主要供应仿真及仿真混合信号IC,例如高性能的OP-Amp,PLL,A/D,D/A,声音放大器、能源管理DC/DC,AC/DC,PFC,及LED驱动器。现时主要发展高效能的音响及流动音响产品的应用方案。安百特现时是香港科技园公司的科技创业培育计划TM成员之一。 

    有关RediSemLtd 

    RediSemLtd是一间无晶圆厂的半导体公司,专注设计及供应电源管理IC。RediSem的产品以其最新及专利的电力供应技术为基础,使产品具高效率及低成本的优点。RediSem产品包罗不同种类的能源管理应用方案,包括电力供应、荧光灯管及LED照明产品等。RediSem现时是香港科技园公司的科技创业培育计划TM成员之一。 

    关于香港科技园公司培育计划 

    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旗下的培育计划为创业者提供全面的支持服务,以助他们克服创业初期的不同挑战。培育计划提供三种不同年期,分别是为设计行业而设的两年期「设计创业培育计划」、为科技行业而设的三年期「科技创业培育计划」,以及为生物科技行业而设的四年期「生物科技创业培育计划」。培育计划针对新成立公司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需要,提供适合行业需要的支持服务,当中包括推广及宣传、培训及人才发展、友导计划、顾问服务、联系天使投资者及风险投资基金的配对活动、科研专用的办公室租金优惠,以及研发津贴及资助等等。科技创业培育公司更可使用先进实验室及测试中心,并由一支专业工程师团队提供于电子、信息科技及电讯、精密工程、生物科技及绿色科技等五大科技范畴的研发支持。 
关键字: I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