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11年10G芯片市场增长了86.5% 规模超2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14 09:43: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4/2012,据市场调研机构Linley集团“2011年通信半导体市场报告”,通信半导体市场在2011年下跌3%之后,2012年将略微增长。 

    通信芯片市场在2011年初强势启动之后,下半年开始表现萎靡,主要是受累于OEM缩减库存以及无线运营商在完成项目后无意继续后续投资。虽然整体通信芯片市场在2011年有所下降,但10GbE芯片市场增长了86.5%,规模超过2亿美元。同时,10GbE NIC端口出货量同比2010年增长了111%。 

    Linley的高级分析师Joseph Byrne表示:“虽然2011年整体通信芯片市场表现得不如人意,但多个细分市场的供应商取得显著的增长,所以我们对2012年市场增长还是非常乐观。” 

    在通信芯片市场报告的TOP20供应商中,联发科,Entropic,升特公司(Semtech)是整体增长最快的。 

    在通信ASSP市场,博通凭33%的市场份额保持其霸主地位。同时,博通在收购了Broadlight之后,有望在无源光网络处理器市场取代PMC-Sierra的领头地位。Marvell以微小的优势取代英特尔成为通信ASSP市场第二大供应商。 

    英特尔虽失意于通信ASSP市场,但在以太网领域春风得意:不仅在10GbE/ GbE控制器领域保持增长,并通过收购Fulcrum进入10GbE交换机芯片市场。同时,英特尔还占据嵌入式处理器市场的头把交椅,市场份额高达40%。飞思卡尔是该领域的第二大供应商。 

    而在通信处理器市场,排名第一的是飞思卡尔,英特尔第二。排名第三的Cavium是该领域增长速度最快的。 

    在FPGA领域,赛灵思仍是第一。不过,排在第二的Altera凭其在40nm线上更为优越的表现极大地缩小了与赛灵思的差距。 
关键字: 10G 芯片 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