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率达5T的聚合物纤维搭建芯片级光纤传输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25 16:56:5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5/2012,在数据中心,通过光纤在各个服务器之间传输数据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只是想在机器内部甚至是芯片内部实现光纤数据传输,那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至少现在还没有适合大规模生产和组装的工艺。


                   新的芯片级光纤传输方式
  现在有来自Karlsruher Institut Technologie(KIT)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新的芯片级光纤传输方式,主要用于芯片与芯片之间的数据交流,使用的不是传统光纤材质,而是一种聚合物纤维。据初步测试显示,这种聚合物纤维可以支持5Tb/s的数据传输速度。
  另外由于这种聚合物纤维在韧度上表现不错,因此其对芯片定位的精确度并没有太高的要求,在布线上也非常方便,对芯片或PCB开发人员来讲也是一件好事。只是这种技术的成本、实现难度等因素尚未明确,其未来发展仍然是一个谜。

来源:中关村在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