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C:100G时代 OTN必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26 22:36:2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6/2014,光纤在线讯,在前两天PMC组织的OTN技术讨论会上,PMC通讯事业部副总裁Babak Samimi先生表示,2013年是100G OTN元年,现在OTN交换已经在世界范围内都进行大量的部署,得到了所有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像中国移动都在OTN方面都做了大量的测试,充分验证这一技术,并且在商务方面也看到了成本的下降,可以完全进行大规模商用。
    2008年,PMC通过与运营商的反复沟通与交流,预见到OTN技术发展的趋势,全力投入OTN研发。PMC在当时的SDH时代就是全球芯片领域绝对的领导者,所以在光传送领域有着大量的技术积累,在决定全力投入OTN以后,PMC借助这些技术积累和对传送网的深入理解跟世界范围内运营商进行技术的研讨,更是率先与中国移动积极推动100G OTN产业链的成熟。如今, OTN交换已经在世界范围内都进行大量的部署,OTN已经有一个非常成熟的、健康的生态系统,并且在全世界范围之内,得到了所有运营商的大力支持,而PMC几个季度以来的OTN芯片全球发货量一直都在快速增长。
    这里,通过几组数据,我们可以了解PMC在OTN方面的优势:1)全球前九大电信设备商采购的都是来自PMC的OTN芯片解决方案;2)全球前三大电信运营商部署的100G网络都是基于PMC的DIGI 120G芯片;3)全球最大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之一,也是用PMC DIGI 120G交换芯片互联。4)2013年PMC的OTN销售增长到2014年现在超过两倍,五年前的时候我们OTN销量是零。
    Babak Samimi还提到PMC在芯片解决方案当中做了一些专门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技术,包括:支持大量OAM; 实现时间同步PTP在OTN上进行传输; 提供POTN需要关键的混合OTN线卡方案等。 此外,PMC还预见SDN将引入OTN,而PMC的芯片全面支持ODU0,ODUflex映射将带宽从1G到100G进行灵活按需分配,支持G.HAO协议进行无损动态带宽调整,满足动态互联网数据的需求。“现在PMC已经有完善而全面的OTN解决方案,从接入级、到城域汇聚、一直到核心骨干网络,PMC的OTN芯片家族在过去五年已经有八颗芯片来覆盖所有OTN应用领域。我们还会加大投入,在下一代芯片加入更多的数据平面的可编程性和灵活性,以满足SDN时代对硬件的需求,保护运营商的投资。”
 
PMC:OTN标准的领导者  
    PMC在OTN标准方面具有领导地位。ITU G. 709是OTN最重要的标准,PMC是这一标准的联合编辑,在所有的100G、400G、OTN交换方面我们有非常多的文稿贡献,比如在ODU0和映射标准方面PMC有80多项文稿提交给ITU。目前PMC的精力主要在OTUCn标准上,PMC已经在23项技术议题上贡献文稿。
    在OIF方面,PMC牵头联合产业界的合作伙伴成功把OTN交换中最重要的OFP技术进行标准化,这一标准里边很多关键的技术点都PMC创新解决的,我们与所有业界厂商分享这些创新。
    在中国市场,PMC也非常注重标准的参与,像Babak本人也是参加到中国通信标准协会,它是中国通信界最专业的一个平台,在过去几年当中PMC也参与组织头脑风暴,PMC做了“PTN以及OTN融合”,还有“100G城域网络传输”两次研讨。在具体的应用方面,如P-OTN,PMC的芯片解决方案非常完美解决这一问题,完全支持OTN混合线卡,将分组业务和OTN进行混合传输。

100G时代 OTN必选
    据中国移动研究院李晗博士介绍,从2010年开始,中国移动现网所有波分的设备都采用OTN,OTN的引入首先带来的好处是节约成本、提高调度能力,其次网络规划和扩容、支持线路独立规划和配置;此外,得力于交叉连接的功能,调度缩短五天。OTN支持支路和线路独立配置,线路可以把带宽做好,随着业务增多引入支路,这样满足的业务的需求。
    现在到了100G时代,OTN已经成为必选。主流的100G设备基本都采用OTN。中国移动在100G方面全球最领先,2013年启动第一次2000块OTN线卡集采,当时创了世界纪录。 2013年底又做一次800块OTN板卡补采,今年8000块OTN板卡集采,极大拉动了100G产业链。将来,李晗博士认为100G肯定走向城域,尽管目前100G都在骨干上、一干上运营,省干和城域也需要OTN。
    PMC认为今后OTN发展趋势将达到一个T的OTN线路容量,具备SDN控制能力。今天来讲已经有100G OTN交换,已经有商业部署,在接入层、核心层都有POTN融合,在2015年应该可以看到400G OTN交换,以及高密度的100G,另外数据中心OTN互联已经成为非常明确的趋势,他们有大量的数据需要安全加密,PMC在这方面做了很大的研发投入,另外, 还需要光纤速率非常灵活的配置,还有不断降低功耗,不断提高集成度以进一步把功耗降下来,才有可能实现大规模的OTN交换。
 
关键字: PMC 100G O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