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发布面向企业数据中心全新Trident-II+系列增强型10G以太网芯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07 14:21: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7/2015, 光纤在线讯,全球有线和无线通信半导体创新解决方案领导者博通(Broadcom)公司(NASDAQ:BRCM),今天宣布推出新一代的StrataXGS Trident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组合Trident-II+系列芯片。该系列高度集成的器件专门针对10GbE虚拟化数据中心在带宽、可扩展性和效率方面的要求进行了优化,可提供每秒1.28兆位(Tbps)的交换性能,降低30%的功耗,使数据中心虚拟化覆盖(如VXLAN)的性能提升一倍。如需了解更多新闻,请访问博通公司新闻发布室。

如今的企业数据中心,超过60%的服务器还在使用千兆以太网(1GbE)进行网络连接3。在未来四年内,大部分服务器端口预计将会过渡到10GbE 3。使用博通公司的Trident-II+系列,网络原始设备制造商能够通过一个为企业级应用而优化、功能丰富且高密度的10GbE架顶式(ToR)刀片和汇聚交换机(aggregation switches)的完整产品组合来实现这一过渡。

Trident-II+系列产品基于28纳米(nm)工艺,因其采用了博通公司业界领先的StrataXGS架构并对博通业内顶级的交换机芯片进行了改进,从而使这些芯片具有使用简单、低功耗、高效率的特点。同时进行了一系列广泛的功能和性能升级。

博通公司网络交换机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Ram Velaga表示:“在过去的五年中,通过标准、经济高效以及基于商用芯片的平台,StrataXGS Trident的数代产品促进了10GbE网络技术在云和超大型数据中心上的应用。我们最新的Trident-II+系列产品具有经济实用、高性能和虚拟化的功能,可引领全球企业数据中心进行上述过渡。”

Trident-II+系列产品专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数据中心设计,能够提供业界最全面和已经实地验证的网络虚拟化功能集。这其中包括单通VXLAN路由(使所有网络拓扑网关性能提升一倍),以及支持预标准的GENEVE覆盖。

VMware网络和安全副总裁Hatem Naguib表示:“博通和VMware之间的合作旨在确定和构建可靠的双层网技术(underlay-overlay technologies),以便今天的客户能够部署完全虚拟化的网络,实现更高的运营效率。在基于StrataXGS Trident-II+的物理网络上使用VMware NSX™网络虚拟化平台的大部分企业,都可以获得一流的VXLAN支持以及未来对Geneve的支持——从而实现高效、安全和灵活的数据中心网络。”

Trident II+系列产品为博通公司的最新StrataXGS 战斧(Tomahawk)和StrataDNX交换机系统级芯片提供了充分的补充,不仅可以为主干层(spine layer)和机架间提供100GbE的连接,还支持向企业和私有云中部署的服务器提供10GbE的连接。

Crehan Research总裁Seamus Crehan表示:“目前,企业数据中心还在大规模升级到10GbE服务器和10GbE架顶式交换机的初级阶段。与此同时,企业数据中心对于高性价比的100GbE核心交换机的需求正不断增长。由于服务器和交换机需要同时升级,我们预计,未来10年内企业数据中心将会对优化的高密度10GbE交换机与100GbE上行链路表现出强劲的需求。”

功耗和散热也是现代数据中心的重中之重。Trident II+系列产品可以降低整个网络中现有Trident-II产品的功耗——每台典型的架顶式交换机芯片组最多可降低30%。对于托管300台架顶式交换机的企业数据中心而言,这可能会帮助企业每年节约超过100兆瓦小时(MWh)的功耗,从而提高IT能效并降低运营开支。

StrataXGS Trident-II+(BCM56860)系列产品的主要特征:

•   符合标准的高密度10GbE/40GbE/100GbE交换机系统芯片

•   单通道的路由输入/输出隧道(RIOT),速度高达1.28Tbps

•   高性能隧道技术,可支持VXLAN、NVGRE、MPLS、SPB和预标准的Geneve

•    128个低功率优化的10Gbps串行接口,多达8个100GbE端口

•    Broadview™监控,配备缓冲统计跟踪(BST)和Flex计数器

•   增强型内容感知(ContentAware)引擎,ACL规则数据库较前一代器件扩大4倍

•   使用OF-DPA和第三方控制器,OpenFlow 1.3.1+可支持数个万级数据流

•   可配置的SmartTable技术,能够最大限度地拓展L2 MAC、L3主机、LPM转发数据库容量

•   完整的IPv4和IPv6提供单播和组播路由支持

•   集成的智能缓存(SmartBuffer)可以实现最佳的突波吸收、动态门阀技术和保真服务

•    SmartHash™灵活引擎,具有高度可扩展的ECMP负载均衡和网络弹性功能

•    FlexPort技术实现了动态配置的端口/MACs

•   以太网端口倍增器技术,支持基于以太网与企业结构的精细通道化

 
博通公司的StrataXGS Trident-II+交换机系统芯片现已开始提供样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