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怒斥Wi-Fi联盟最新LTE-U测试计划不公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08 08:15:2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8/2016, Wi-Fi联盟近日表示,它已经加快了将于9月发布的LTE-U测试计划的相关工作,但是其发布的最新版本的标准,却引发了来自LTE-U拥护者高通公司的愤怒。

   在上周四发布的一份声明中,Wi-Fi联盟表示已经完成了其标准清单上的一些项目,并计划在本周完成验证工作。该组织表示,随后将会迎来Beta阶段,并计划于9月21日发布其最终方案。

   不过,虽然Wi-Fi联盟称高通是“帮助完成基础性工作项目”的公司之一,但是高通本身似乎却对这一进展感到十分不满意。高通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Dean Bren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Wi-Fi联盟最新版本的计划是“无法接受的”。

   “Wi-Fi联盟发布的最新版本的测试计划,从根本上对LTE-U技术有失偏颇,并且几乎否定了高通去年所有的付出,甚至对那些没有争议的点也没有放过。”Brenner说。“我们认为,FCC应该忽视这一最新版本的计划,特别是因为未授权频谱的意义本应是无许可创新,而不是对现有技术的保护。”

   高通表示,Wi-Fi联盟最新版本的测试计划,在忽略提交给Wi-Fi联盟的数据(包括来自Wi-Fi供应商的数据)的条件下,在所有环境下要求LTE-U对Wi-Fi的保护是Wi-Fi对LTE-U保护的100倍。此外,该计划并非基于任何真实的、商用Wi-Fi网络,这违反了Wi-Fi联盟自己在整体共存测试计划方面的指导原则。

   “相反,它为LTE-U设置了一个门槛,假设所有的Wi-Fi接入点都由单一供应商提供,甚至全都使用同样的芯片和软件版本,并且是在相同的链路条件下,与少量精挑细选的的Wi-Fi设备型号进行通信连接。”他还补充说,该计划甚至包含了与频谱共享毫不相关的一项测试,在一个字面上与LTE-U和Wi-Fi如何共享频谱毫无关系的问题上,该测试将一项可选的3GPP功能更改为一个强制性要求。

即便如此,Wi-Fi组织们似乎也并非对这一结果完全满意,并坚称双方都做出了妥协和退让。

   由康卡斯特(Comcast)、博通(Broadcom)、Boingo Wireless和其他一些公司结成了的一个Wifi利益联盟——WifiForward表示,关于最新本版测试方案的决定,反映出了不同利益集团做出的妥协,同时包括LTE-U支持者和Wi-Fi支持者。WifiForwa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都未得到自己期待的结果。事实上,一半的Wi-Fi热点在测试中仍将是未受保护的,这对Wi-Fi社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此外,Open Technology Institute(OTI)无线未来工程主管Michael Calabrese对此表示,“很遗憾,移动行业中的LTE-U支持者现在正在威胁他们最初提出并支持的Wi-Fi共存测试。我们呼吁FCC确保未授权LTE设备的安装使用,要通过整个测试并与Wi-Fi公平共存。测试结果将帮助FCC决定LTE-U是否能够与Wi-Fi共存,未授权频谱技术已被证明对学校、消费者和美国经济来说至关重要,它承载了所有移动设备数据流量的80%左右。”

   虽然迄今为止FCC一直在鼓励Wi-Fi和蜂窝移动技术利益相关者,能够各自解决他们自身的问题,但是现在似乎双方又转为向FCC寻求指导。在最近一次申请中,T-Mobile呼吁,无论Wi-Fi联盟是否在9月发布测试计划,FCC都应推进LTE-U测试认证。
 
来源:C114
关键字: 高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