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史上最大收购案:传博通最快今天宣布收购高通计划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06 11:47: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6/2017,据财经媒体CNBC报道,知情人士称,博通公司准备在周一早晨公布对高通公司的主动收购要约,出价超 1000 亿美元,若交易完成,这将是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据报道,博通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实施这笔收购,最高每股 70 美元,交易规模将超 1030 亿美元,其中包括至少75%的现金。博通拟借助这笔大胆的收购交易,成为无线行业的主导性通信芯片供应商。

事实上,博通已于 2016 年被安华高(Avago)收购,安华高只是沿用了博通的名字。现任博通 CEO Hock Han 在过去一直采取了较为激进的战略路径,除了收购博通以外, 2013 年出手 66 亿美元收购LSI,去年以 59 亿美元收购博科通信等等 。

但此次收购高通确实让许多人跌破眼镜,因为一旦成功收购,博通(无论叫什么)必将成为多个领域的霸主,英特尔在芯片行业的地位也将岌岌可危。同样的,一旦形成垄断,以苹果和三星为代表的消费类电子产品的芯片业务也将受到打击。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博通 高通 芯片收购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