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以联芯部分资产作价2.66亿元增资辰芯 布局行业芯片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11 08:53: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1/2018,大唐电信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第七届第二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联芯科技增资辰芯科技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联芯科技以部分资产合计作价2.66亿元,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联诚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对辰芯科技增资。其中,交易对方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为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直接和间接持有大唐联诚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100%股份。

公告显示,联芯科技截止2017年末资产总额17.68亿元,净资产为3553万元;2017年度收入4.52亿元,净亏损7.01亿元。

辰芯科技有限公司是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直接管理的一级子企业。公司于2017年3月正式成立,总部位于上海,北京设有分公司。公司整合了集团旗下移动通信SoC芯片设计领域的优质资源,面向特种通信和行业终端应用等专业客户,提供技术先进、功能可靠的移动通信SoC芯片、平台和解决方案。辰芯科技2017年度营收1803万元,净亏损1049万元。

联芯科技以部分设备、开发支出及其他无形资产对辰芯科技增资。截至2017年6月30日,上述资产账面价值合计2.35亿元,其中设备共计196台(套),开发支出共计1项,其他无形资产系支持特种通信和行业市场应用芯片和解决方案专有技术所有权(包括相关业务)以及93项专利所有权。经过评估,以含税金额2.66亿元作为出资金额。本次增资完成后,联芯科技对辰芯科技的持股比例为32.57%。

 联芯科技将把与拟出资资产在特定行业领域的业务合同、资产、人员转移至辰芯科技。此外,就本次交易中对辰芯科技经营相关业务所必要的多制式基带通信技术,联芯科技授权许可辰芯科技使用,收取授权费1500万元,并按未来业务模式的不同收取4%、5%或10%的提成费。

大唐电信称,通过增资辰芯科技,有利于公司及联芯科技盘活现有无形资产、降低经营风险和压力。项目实施后,预计拟出资部分资产估值与当期资产净值间的溢价给公司及联芯科技带来收益约7100万元,同时获取技术授权收益1500万元,以及未来通过业务提成模式获得收益。后续公司将按权益法对该笔投资进行核算。
关键字: 大唐电信 联芯 辰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