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总裁阿蒙:不会退出服务器芯片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29 09:04: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9/2018,在昨日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会退出服务器芯片市场。”

“在服务器芯片,高通坚定的致力于中国和贵州以及中国整体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履行对华芯通的股东义务,并且一如既往的从技术和资金上提供支持。”阿蒙说。

据阿蒙透露,华芯通宣布了其第一代服务器芯片以及成功流片,而且产品将于2018年下半年上市。

2016年1月,贵州省政府和美国高通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合作公司,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贵州官方与高通分别持有公司股份55%与45%。

目前,华芯通拥有员工440人,研发人员约占90%,建立了贵安、北京、上海三个研发基地,着力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研制的第一款芯片产品“华芯通一号”已于2017年年底试产流片。

华芯通正在围绕“华芯通一号”芯片开展各种软硬件的适配和生态建设,基于华芯通一号的工程样机已经完成生产,完成了与国际国内主流固件、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虚拟化、云平台的适配,还完成了与贵州政务应用系统、教育卡应用、精准扶贫、云存储、高性能计算等应用的适配。

昨天在会上,华芯通正式发布其Arm架构服务器芯片品牌–昇龙(StarDragon)。据悉,昇龙处理器是华芯通第一代服务器芯片产品,它是兼容ARMv8架构的48核处理器芯片,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的10纳米工艺,在性能上媲美国际市场中高端服务器主流芯片产品水平。

另外,昇龙处理器携带遵照我国“商用密码算法”标准自主开发的密码模块及软件解决方案,在保证产品高性能、低功耗特点的同时,大大提高应用中的系统安全性、自主性和可控性。

来源飞象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