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AMF发布SiN-on-Si硅光集成工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13 12:54:52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3/2018, 去年年底从新加坡科技研究总局A*STAR旗下光集成芯片流片平台IME剥离出来的硅基光电子芯片晶圆流片公司AMF(先进微晶圆线)日前宣布推出多层SiN-on-Si集成平台,基于该平台可以支持3D光子纳米结构的密集集成,实现高性能,小尺寸,低损耗,方便制造的光子集成器件。

AMF表示SiN-on-Si工艺相比传统用于硅光器件的SOI工艺更有优势。该公司CEO Tan Yong Tsong博士指出,在类似超大规模LS光子集成芯片中,需要更高密度的片上光回路,SOI实现不了这么高的密度。为此,需要在硅层上面增加损耗更低的一层材料以满足复杂的需求。

AMF指出SiN-on-Si工艺主要满足一些特殊的需求,SiN的低损耗,低折射率(相对包层氧化层)也提高了制造便利性,适合制作AWG和其他产品。同时SiN-on-Si也支持实现高速调制器,锗探测器,热调器件的集成等。
关键字: AMF IME 硅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