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全国激光物理研讨会召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1-09 18:00: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月20日-25日,第十三届全国激光物理研讨会在湖南张家界召开。本次会议由山西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北京物理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主办。全国激光物理讨论会自1980年由中科院物理所杨国桢院士、复旦大学章志鸣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沈元壤教授发起组织。会议定为每两年举办一次,该会议与一般的学术会议有所不同,激光物理讨论会不仅仅限于学术报告,而是以报告、讨论、评论相结合的一种非正式学术交流会。各个研究机构介绍在过去两年里的科研成绩,选择1-2个典型成果作详细的报告,然后与会人员进行点评。每次会议都有非常激烈的讨论。因此,全国激光物理讨论会被激光界看成是一场学术界的比,各单位均非常重视。激光物理讨论会为中国激光研究的水平的提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杨国桢院士,复旦大学章志鸣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沈元壤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叶军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其它高校、研究所得的60余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另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部孟太生处长及数理部等领导也参加了本次会议。除学术讨论外,代表们在会议期间还就组织国家科研基金申请、评审等方面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激光物理研讨会 湖南张家界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