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你感受到 FTTH了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1-30 09:42:3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9/2007, 每年走进日本,我们的编辑一定不会忘记去最有名的电器城――秋叶原看看。在那里,我们可以了解到日本光纤到户最新的产品。今年也不例外,当我们走进一家大的电器商场,很快就看到整整两排的光纤到户家用产品,跳线有从 5 -800米不等,有 FC , APC各种型号,在那里我们还看到是非常小巧的无线路由器,续接光纤用的工具等等,真的让我们大开眼见,光通信的产品真真正正进入超市零售了。一饱眼福之后,我们最为期盼就是能在第二天的展场上能看到这些标准化的产品,甚至体验光纤到户带来的新业务,因为本次展会的主题是 FTTH。
  1 月24日, FOE开展的第一天,会场的人员看起来并不多,我们首先直奔媒体中心(这里的硬件资源最广泛),却发现无线网络仍然不能用,只有一个 2M口的网线,顿感失望;而且在展示会现场,我们根本找不到光纤到户的演示现场,各大厂商仍然展示是 FTTH系统中各个零部件。
  同样的,在酒店,我们也只能在楼下的客户租用五个用户共享的 2M口的网线去上网。从会场的中国公司那里了解到他们的清况跟我们也一样,我们不禁感叹国内酒店网络之方便,感叹之余,大家不约而同问:这日本的 FTTH到底都建在哪里了?大家差不多分布在了东京市各个繁华地带,有在新桥,新木场,银座,浅草等等。而这其中只有一位住在展场附近的朋友酒店里可以免费上网,但酒店的价格却相当不菲。 
  在现场体会不到 FTTH ,我们去技术研讨会听听日本 FTTH 今年的进展。今年 FOE 的会议组织的似乎不如往年,大多场会议都仅仅使用日文,尽管我们听不懂,但还是硬着头皮去听了一场 NTT 的演讲, NTT 表示到 2010 年,日本要建成 3000 万户 FTTH 用户,但目前 DSL 的宽带接入方式仍然占日本宽带接入数首要位置,约为 1367 万户, FTTH 用户约有 280 万户。日本发展 FTTH 大约有四年多了,四年多发展到 280 万户,那到再过 3 年要再发展 2700 万户可能吗?让我们继续关注,拭目以待吧!
关键字: FO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