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光电产业高层论坛最新进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7-23 16:27:2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3/2008,在中国光电产业高层论坛组委会团队的共同努力下,2008中国光电产业高层论坛第一阶段的工作圆满完成。目前主论坛:2008中国光电行业高端峰会暨总裁论坛,五个专题论坛:2008中国光纤通讯技术与市场专题论坛;2008中国光学、激光、红外技术与应用专题论坛;2008中国光电显示产业技术与市场专题论坛和2008中国半导体照明机遇与挑战专题论坛以及2008中国光电融资招商论坛共有报名演讲嘉宾超过100人,比2007中国光电产业高层论坛又进展了一大步。

总裁论坛:高屋建瓴
    “2008中国光电行业高端峰会暨总裁论坛”是中国光电产业高层论坛面向全球光电行业领袖人物和行业知名人士组织的特别活动,集中探讨产业政策导向,热点和市场趋势,就国内外光电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站在宏观角度,把握和观察行业发展,探讨光电产业链的整体走势及上下游相关行业和产品的开发与市场拓展,对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在本次论坛中,来自国内外最具代表性光电企业总裁、金融权威专家、学者以及政府相关人士风云际会、现场对话,深入剖析光电业的发展现状,解读光电业热点问题,用他们对光电行业的热情点燃这个年度盛事的圣火。届时,包括中国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工业与信息化部电子产品管理司季国平先生,中国科学院母国光院士、中国电视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郝亚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刘涛、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国家新材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吴玲、以及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电子商会、欧司朗、飞利浦、晶元光电等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知名代表将分别从产业新政策、技术热点、产业发展等方面各自发表精彩的言论。

总裁沙龙:精英荟萃
    与此同时,9月7日晚将还举行“2008中国光电总裁沙龙”,与白天举办的2008中国光电产业高层论坛主论坛和五大专题论坛遥相呼应,互为补充。“2008中国光电总裁沙龙”是中国光电产业高层论坛面向全球光电行业领袖人物和行业知名人士组织的特别的行业高端交流活动。以轻松自由的自助餐会和鸡尾酒会的形式贯穿整个沙龙活动,间以轻松活泼的音乐演奏,在场内特意安排了进行个别交流的场合,为光电行业高层人士营造了轻松的个性化的交友和交流的环境。

技术专题:精彩纷呈
    2008中国光电产业高层论坛分为四大技术专题论坛,包括:2008中国光纤通讯技术与市场专题论坛;2008中国光学,激光,红外技术与应用专题论坛;2008中国光电显示产业技术与市场专题论坛和2008中国半导体照明机遇与挑战专题论坛。
    目前各技术专题论坛已经得到企业界和学术界的积极认可,报名情况异常火爆。以光通讯专题论坛为例,“中国光通讯技术与市场专题论坛”目前组织工作异常顺利,得到国内外光通讯业界知名企业和专家的踊跃报名,包括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经济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小兰、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下一代接入网湖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刘德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谢世钟教授,以及华为技术、中兴通讯、烽火科技、长飞、Finisar、Liekki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专家已经报名参加本次论坛。
    2008中国半导体照明机遇与挑战专题论坛方面,包括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曹健林,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执行主席、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所长李晋闽研究员,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国家新材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阮军,NPO法人LED照明推进协议会副理事长奥野敦史,Cree、欧司朗、晶元光电等各个领域代表报名参加,精彩演讲值得期待。

融资招商:值得期待
    随着新能源革命的兴起、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推出,以半导体照明、太阳能光伏为代表的绿色照明、绿色能源正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和投入,同时,随着中国经济的产业转型步伐加快,以激光加工、光学加工为代表的新兴制造技术也得到快速的发展和应用,而光纤到户(FTTH)、智能光网络也成为当前光通讯产业的关注热点,引领信息产业的急速发展。可以说几乎每一个光电领域都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加盟进来,同样地,来自投资领域的决策人士也将他们的目光转移到这些领域。
    “2008中国光电行业融资招商论坛” 将有来自全球的资本数百亿聚集深圳寻找投资机会,国际国内投资家将集中探讨金融投资与光电产业政策导向,热点和市场趋势;多角度、多侧面分析光电行业的投资机会,提升光电产业的投资价值和投资回报,对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共同寻找解决方案。组委会将精心组织选拔数百个优秀的投资项目向大会做整体推介,为企业牵线搭桥,并评选出20个最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颁以“2008光电行业未来之星”荣誉。
    2008中国光电产业高层论坛将有来自全球范围内光电行业的数百高层出席,以“引领产业发展、透析市场商机”为宗旨,通过群体阵势效应向全社会展示光电业的整体水平,代表行业内所有官产学研机构发出推动光电行业大发展的强劲呼声。同时,论坛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几十家行业和主流媒体所组成的媒体联盟的支持报道。这些都反映出2008中国光电产业高层论坛的影响力与号召力。
    有关本次论坛的详细报道,请登陆我们的官方网站:www.coeic.c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电产业高层论坛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