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展各大展馆看点介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21 08:49:2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西1展馆:测试、光通信双星闪耀
  通信产业报 记者 伊佳 李博
  西1展区参展厂商比较繁杂,主要包括了测试设备展区、光通信展区、射频技术展区和一部分终端厂商及国外电信运营商。在这里我们将看到目前业界最先进的TD-LTE测试仪表和40G DWDM测试仪表,尽管这两项技术商用才刚刚起步,但是测试厂商总是需要走在产品、技术的最前列,引领产业的发展。 
    另一方面,光通信厂商对FTTx的关注将把参观者带入下一代宽带接入技术的殿堂,3M、ADC等国外巨头将展示其全线宽带接入光纤光缆产品。此外,三星、LG、OKWAP等终端厂商的新品展示和现场表演也是不可错过的。

  看点1:TD测试仪表迎来繁荣

  随着TD商用规模的扩大,有一段时间,TD测试仪表的匮乏曾经成为阻碍其发展的一大弊病。
  如今这种问题已经一去不返。在本次展会上,中创信测、安立、罗德与施瓦茨等中外厂商都将展示TD测试仪表。中创信测带来了TD网络建设所需的测试产品,包括NetPecker -TD 网络综合测试仪,NetCompass-3G监测系统,ONet-3G无线网优产品,VQM 业务质量分析产品等多款网络测试产品。中创信测则带来了中国移动一直青睐有加的NetPecker-TD网络综合测试仪、NetCompass-3G监测系统、ONet-3G无线网优产品和VQM业务质量分析等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罗德与施瓦茨将在本届展会上展出全球率先推出的TD-LTE全套测试设备,其产品包含功率计、频谱分析仪、信号源、无线综测仪、协议测试仪和射频一致性测试系统。测试仪表的出现将大大推进TD-LTE产业化进程。

  推荐厂商:罗德与施瓦茨(展台号W1640)
            安立(展台号W1631)
            思博伦(展台号W1630)

  看点2 :40G测试仪表推进商用进程

  40G是此次展会光通信领域绝对的重点。早在2008年以前,中国电信传输网络压力已经逼近临界点,只是因为传输网升级涉及到网络调整,在40G不成熟的情况下,运营商还是比较谨慎。进入2008年后,随着困扰40G的传输距离、色散补偿和兼容升级的问题的解决,运营商对40G的态度逐渐有所改变。8月,中国电信40G开始招标,紧随其后,中国网通的招标也即将开始。
  但是40G商用大规模开展还有一个前提,就是测试仪表的成熟。2007年,JDSU就推出了全球第一款集40G SDH 和 43G OTU3 + 40G/43G抖动测试的测试仪ONT-506/512,本届展会该产品将再次亮相。
  此外,EXFO也将展出40G/43G测试模块EXFO FTB-8140 Transport Blazer。此款测试仪表把40G/43G SONET/SDH 和 OTN 测试合而为一,运营商可通过将 EXFO FTB-8140 与关键光学模块(包括 EXFO 一流的色散 (CD)、偏振模色散 (PMD) 和光谱分析仪 (OSA) 以及市场领先的 FTB-7000 OTDR 系列)相结合,可生成一套独立的便携式解决方案,从而满足从物理层到传输层的 40 Gbit/s 网络的全面测试需求。

  推荐厂商:JDSU(展台号W1660)
            EXFO(展台号W1653)

  看点3:FTTx拉动光缆市场

  2007年8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完成了对四万线EPON设备的集中采购,并制定了《中国电信EPON设备技术要求V2.0》等相关企业标准,同时,通过为期两年的测试,中国电信得出结论,用于实现FTTH(光纤到户)的EPON技术已经达到商用水平,2008年开始各省分公司可从中自主选择、采购户外一体化机房、EPON设备,并按照市场需要发展FTTH。随后,广东、广西、湖北等16个省份启动了光进铜退和DSLAM下移工程。
  2008年,FTTx市场终于迎来了爆发。在本次展会上,3M、ADC等厂商都将展示相应的FTTx解决方案。作为“鸟巢”综合布线产品的供应商,3M将重点展示FTTH(光纤到户),FTTB(光纤到楼),FTTO(光纤到办公室)和FTTN(光纤到节点)等各种FTTx网络解决方案。ADC则退除了FTTx配线光缆段室外解决方案,即ADC FDH 59M1室外型分光配线箱解决方案。
  随着光缆、布线等技术的逐步成熟,FTTx的商用将更加顺畅。

  推荐厂商:3M(展台号W1150)
            ADC(展台号W1170)

  看点4 :终端更时尚

  在西1展区,有几大终端厂商值得关注。三星以全明星阵容亮相,其展示的产品包括Flagship、Style、Infotainment、Business、Multimedia、Connected/ Essential、Co-Branding、Solution共八大系列,数十款手机。其中特别需要注意的是SGH-U908E,其为三星旗下Ultra系列第三代手机产品,也是三星Anycall在2008年推出的旗舰手机产品,该机型传承了Ultra系列手机产品一直以来经典的超薄设计风格,并采用了全新的“灵感之窗”导航触摸屏设计。
  离三星不远处,另一个韩系收集厂商LG也展示了其全线产品。其中最为时尚抢眼的是LG“黑标”系列“谜”手机——KF755,它采用钢化玻璃屏幕,碳素纤维后盖,是LG近期的主打产品。此外,LG的TD手机KD876也值得一看。
  LG的隔壁是OKWAP,它将展示最新最完整的产品线:包括CDMA手机、GSM手机、PHS手机、具有特色的Hello Kitty手机以及增值服务项目等。

  推荐厂商:三星(展台号W1400)
            LG(展台号W1000)
            OKWAP(展台号W1020)

  西2展馆:终端配套企业集中亮相

  记者 胡强

  位于西北角的西2展馆除了PTAC/CICE办公室以及新闻中心之外,主要有一个手机产品及相关产品专区。据介绍,该"手机专区"将设四个展示主题:移动终端研发设计专区、国产品牌手机精品专区、移动终端精品配件专区、移动生活精品专区。届时,整个"手机专区"将集中展示移动终端、移动芯片、操作系统、应用平台、手机游戏、手机电视、手机音乐、手机动漫、手机定位、手机搜索、手机配套、手机配件等移动终端产业链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理念。
  在“手机专区”的西边是通信展手机摄影大赛展区。这是通信展官方举办的活动之一,共设有二十名获奖名额,有兴趣的观众届时可以去现场观摩、参赛。
  其他展位则是通信配套的中小型电子及软件类企业展位。另外,西2展馆将有三分之二为闲置区域,不设展位。

  看点一:毫无疑问,“手机专区”将是西2展馆的最大看点之一。

    该展区将按产业链环节分为四个展区,
  手机研发设计创新技术企业专区:本区将集中展示具有创新技术的研发设计企业,包括:手机芯片、手机方案、手机软件、手机配套等手机终端研发设计领域具有重要贡献的企业、产品、技术、发明,促进手机终端研发设计技术创新,推动手机终端研发设计整体进步。
  国产品牌手机企业专区:本区以国产品牌优秀的终端手机生产企业为主。此专区同时也包括优秀的分销商、电子商务企业等渠道企业。
  手机配件企业专区:以手机配件产品和服务为主的移动终端配件区,将展示其最新手机电池、充电器、数据存储、耳机、蓝牙、GPS等产品。使参观移动终端配件产品的观众能够在该展区一览众多的手机配件产品。
  移动应用企业专区:本届展会将全面挖掘并展示手机应用技术创新精品,推动手机应用产业整体进步,促进手机应用企业与相关行业深度合作。展示的产品包括:手机游戏、手机电视、手机音乐、手机动漫、手机定位、手机搜索、手机支付、手机行业应用、手机学习工具、手机广告、手机杀毒、手机二维码、手机视频等无线应用产品。

  推荐厂商:桑菲

  看点二:手机摄影大赛 展位W2290A

  手机摄影大赛通信展的官方品牌活动之一,P&T手机摄影大赛以手机摄影评选的形式,历时2个月左右,给每一位拍照手机用户提供了一次自我展示的机会,并为参赛者与参评者提供丰厚的奖品。将信息通信技术带给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改变与互动娱乐的体验,得以最大程度的展现与分享。

  东1展馆:运营与制造齐飞 设备共终端一色

  记者 李传涛

  之一:运营商

  作为行业龙头的运营商,其展现出的运营及产品思维具有重塑产业格局的力量。因此,即便不考虑那些花俏的观众互动环节,运营商展区也是所有参展者必然驻足的地方。

  中国电信:天翼首度亮相

  本次展会,中国电信移动业务客户品牌“天翼”将正式亮相在公众面前,其WiFi/CDMA双模手机也有可能出现在展台上。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其家庭网关业务,这里展示了中国电信对于未来家庭信息化业务的构想,如家庭安全监控、VoIP、IPTV等家庭信息化业务。

  中国移动:与TD同台

  本届展会,中国移动选择了与TD联盟同台展出,关于TD-SCDMA特色业务、终端等内容都将出现在展台上。另外,在中兴、华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联发科技的站台上,你也能够看到TD-SCDMA技术的最新技术进展,如中兴TD-HSPA MX倍速(空分复用)技术,华为/鼎桥大功率TD-SCDMA RRU。

  中国联通:预演最成熟3G应用

  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企业内部整合而耽误新战略启动的中国联通,只要模仿中国电信进入移动通信市场的战略即可。但是联通的GSM网络的下一步演进技术WCDMA是目前最为成熟的3G标准。而中国联通也将在本次展会上,展示多项基于WCDMA技术标准的3G业务:如“手机电视”、手机视频监控、HSPA的3G上网卡、非接触式IC卡手机钱包等。

  之二:设备商

  中兴华为阿朗同台竞技

  同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国内通信设备厂商,中兴、华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同时出现在E1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近几届北京通信展,华为与中兴首次出现在同一展馆。两家惯常于邀请大批客户参观展台的中国企业,将推高E1馆的人气。

  华为:体验超宽带业务群

  华为本届展会上的展示重点包括无线宽带网络、全业务运营以及节能减排。此外,华为还将在本次展会上为用户带来包括DIY Life、Happy Family、TeleWeb Experience及Business Assistant等为主题的多项移动超宽带的业务体验。

  中兴:LTE、FTTX并重

  除展示在WCDMA、CDMA2000、TD-SCDMA等3G标准的综合实力外,中兴通讯本次展会特别重点展示了基于FDD和TDD的两种LTE解决方案以及FTTX解决方案,以。与之相呼应,中兴通讯此次展示的主题也确定为“前瞻助您赢未来”。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展示全业务“软实力”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本次展会上展示了一系列全业务业务支撑系统方案,包括综合业务管理解决方案、同意用户数据解决方案、业务支撑系统、企业统一通信、数字家庭中心等,进一步深入到运营商全业务现实。

  烽火通信:光领域的关键参与者

  国内3G传输网建设、光进铜退进程的关键参与者,在PTN、OTN、FTTX领域的展示值得一看。

  之三:终端领域厂商

  联发科:TD终端的“钥匙”?

  这是联发科第一次参加北京通信展。作为手机芯片、软件平台厂商,联发科在终端领域具有强大的整合能力。其将在TD-SCDMA领域展现何种姿态?在中国电信接手CDMA后,对于一直缺失的CDMA环节,从大陆市场起家的MTK是否会在展会期间正式宣布涉足?

  德信无线:Gphone有望现身

  德信无线定于2009年初推出首款商用Google Android手机,我们将有可能在其站台上首次在国内看到Gphone。

  东2展馆:全产业链精英集体亮相

  记者 孟祥初

  东2展区的参展商令人应接不暇,从系统设备到配套设备,涵盖网规网优、测试仪表、天线、终端、机柜、电源等全产业链环节的重磅企业,技术涉及TD-SCDMA、WCDMA、CDMA、WiFi等各类宽带无线通信制式,以及基于IP的核心网及承载网解决方案、统一通信解决方案等数据业务展示。
  值得注意的是,全业务运营的融合通信,在东2展厅一览无余。“多媒体体验”、“全业务宽带解决方案”、“绿色通信”、“奥运服务”等通信界的热点焦点,在东2展厅均有体现,并全面展示。

  看点1:中国3G“国家队”

  TD-SCDMA在2008年取得突飞猛进的成长,十年的技术积累终于迈向了全面商用的最后一个阶段。在推动TD从实验室走向市场的过程中,TD“元老”级企业一直是业界关注的重点,伴随着TD的逐步成熟,一批中国企业正在崛起。
  位于东2展厅的大唐和普天,将全面展示其在推动TD产业化过程中的最新成果,以及主导参与TD后续彼岸准演进方向的广阔前景。TD技术在奥运会的实战场景将通过模拟重现,观众可以亲身体验到国产3G标准完美服务奥运通信保障的全景展示。而作为立足长远发展的国际化企业,大唐和普天也将除TD之外的其他实力。大唐将展出SCDMA、微电子和软件等各项专利技术,普天也将展出卫星通信、行业电子、光电领域等主导产品。

  推荐厂商:大唐E2100 普天E2200

  看点2:LTE、全IP指引方向

  各种无线技术趋于融合,已成行业共识。事实上,目前3G还无法满足用户繁杂的通信需求,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开始热切期待LTE时代的到来。本次展会上,LTE将成新宠。各大厂商将比拼其LTE现场演示能力,更丰富多彩的多媒体业务将令观众对4G时代的场景更为期待。
  全业务运营,将在全IP基础上进行全业务的融合,其最大特性体现在单一网络承载话音、视频、数据和移动等四种播放业务。因此,伴随而来的业务和网络转型过程实质上也是IP转型过程。IP已经成为FMC舞台上绝对的主角。而在本届展会上,IP也将是数据通信领域的“圆心”。All-IP核心网以及承载网解决方案、基于IP/MPLS的移动回传解决方案,基于IP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乃至基于IP的统一通信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本届展会不仅是产品和解决方案展示的领地,更大的重点在于业务体验。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宽带综合信息数字家庭带给你的乐趣和便利。
  此外,为满足小区、学校、企业等通信应用,统一通信所提供的统一语音、数据、视频等多累业务交换平台也将一展风采,基于已商用平台所开发的特色宽带新应用,也将细分应用场景逐一展现,高可靠性、高可扩展性将成为此类产品比拼的实力。在满足企业的多样化通信需求的同时,该类产品也将真正实现有线/无线/VOIP的总和业务。

  推荐厂商:诺西通信E2110 UT斯达康E2101 瑞斯康达E2202 互动媒体产业联盟E2205

  看点3:通信配套关注环保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雷震洲曾给记者做过一个形象的比喻:通信产业链如同一条巨龙,要想“舞龙”舞得好,产业链上的任何一个环节缺一不可。目前,各通信配套企业正逐渐调整企业战略,以更好地符合市场化运作。这包括与运营商积极深入地互动配合,站在布网建设第一线的战略敏锐,以及放眼产业的前瞻预研。
  正是由于应用参与度的深入,天线、电源、直放站、网络规划优化软件、机柜空调、传输等配套企业,第一时间反映了“绿色通信”的市场需求。通信配套的绿色,不仅包括设备本身的节能减耗、易于安装,更涉及后期运营维护的简便和资源调配的合理。在全球注重环保的大环境下,一批将“绿色战略”置于首位的通信企业,已不仅仅将节能环保视为企业责任。

  推荐厂商:国人通信E2215 艾默生E2112 日讯科技E2137 阿尔西E2135 亨通集团E2150 西安海天E2170


来源:通信产业报 
关键字: 通信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