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微波光子学APMP 2009今日在京隆重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4-22 23:00: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3/2009,由清华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共同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IEEE和中国光学学会协办的“2009亚太微波光子学国际会议(APMP2009)”于今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北京邮电大学林进铜教授,东京工业大学(TITECH)Masayuki Izutsu教授,韩国电子研讨院(ETRI)Joha Kim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由清华大学谢世钟教授、渥汰华大学姚建平教授担任技术委员会主席;由清华大学陈明华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徐坤教授担任地区组委会主席。吸引了来自中国各地,日本、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英国等世界各地著名的教育、学术研究机构约100余人的参与。

    微波光子学是近来融合了微波技术和光电子学技术而产生的新兴领域,在通信、传感、生物、医学、军事和安全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亚太微波光子学国际会议(APMP)是亚太地区最权威、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微波光子学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先后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举办过三届,本次APMP 2009为第四届,是首次在中国举行。

    本届会议共收集学术论文约100篇,并特别邀请了来自英国南安普大学(Southampton)教授David.N.Payne,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教授 Gee-Kung Chang以及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Bill Huang先生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今天下午分组讨论进行,分别设有新型电光调制和应用讨论组,THZ技术讨论组,BSPA competition三个讨论组,会议将持续到4月24日,共三天,此后还将有九场分组讨论。
    4月23日分为五个讨论组:1) ROF系统;2) 光纤激光与传输;3) 微波光子学的应用;4) 新型高速器件;5) 微波光子信号处理。4月24日最后一天,将分为1)ROF系统,2)超宽带(UWB)系统和应用,3)功能器件,4)其他相关应用四个讨论组。
  
    英国南安普大学(Southampton)教授David.N.Payne的演讲片断
关键字: 微波光子学 APM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微波光子学 APMP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