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发展论坛开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1-25 09:45:3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25/2009,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于2009年11月25日在北京南粤苑宾馆隆重举办“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发展论坛”。当前世界各国都将实现信息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视为拉动经济增长、掌握未来信息社会战略优势地位的重要手段,而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代表了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方向,加快发展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技术,对我国创新型国家的建设,提升我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对进一步调整我国的产业结构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以“体验宽带无线,打造移动信息新时代”为主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杨泽民院长致辞,他表示:“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发展论坛” 作为原“3G在中国”品牌会议的延续活动,将在推动我国移动通信业务创新、LTE测试进程、宽带无线移动通信产业链健康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李力副司长出席了会议,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2008年底,我国正式启动“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该专项代表了信息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实施这一专项将大大提升我国无线移动通信的综合竞争实力和创新能力,推动我国移动通信技术和产业向世界先进水平跨越。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谢飞波局长发表了题为《我国IMT频率规划问题》的主旨演讲,他对下一步宽带无线移动通信频率规划的相关部署进行了权威性的介绍。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正局级巡视员张新生发表题为《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发展的思考》的主旨演讲,他指出: 截至2009年9月底,中国3G用户总规模已接近700万,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各运营企业2009年均有望达到甚至超过年初设定的3G用户发展目标;我国3G投资对国民经济的拉动效应已经初步显现,有力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发展,为国民经济实现稳步增长的目标做出了巨大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曹淑敏副院长向大家报告了国家重大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网”的研究情况,发表了题为《走向宽带泛在的无线移动通信》的演讲,详细介绍了全球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的最新发展情况和下一步趋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王志勤首次公开向业内介绍了LTE技术标准及测试验证的相关情况。此外,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等国内电信运营商相关领导和业内资深专家就“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发展趋势”、“移动宽带,移动生活”、“打造3G精品网络,迎接移动互联网新时代”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本次论坛得到了国内外著名电信设备商的大力支持,他们是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他们的代表也在本次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内容不仅涵盖了宽带无线应用、后3G时代LTE发展战略、TD-LTE发展策略等业内的相关热点问题,还以精英对话的互动形式与参会代表们对当前业内关注的亮点话题进行了充分地讨论。
    本次论坛的召开使与会代表认识到3G市场的启动为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实现加快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在把握住现有机遇的同时寻找我国信息通信产业的下一个发展机遇,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正是这样一个新的战略制高点。(来源:腾讯科技)
关键字: 宽带无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