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二届CDMA世界论坛在沪召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6-03 08:16: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2010,第二届CDMA世界论坛于2010年6月2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技术专家、研发机构、网络运营商、设备制造商高层官员以及产业链其他成员共400多名代表参加。论坛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CDMA发展集团(CDG)联合主办。开幕式由中国通信学会赵梅庄副秘书长主持,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继平、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冷荣泉、CDMA发展集团董事长Perry M. LaForge、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振坤、精肯会展董事总经理丹尼尔•克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截至2009年年底,全球CDMA的用户已经超过5.2亿。目前,在119个国家已有超过311家CDMA运营商,投入市场的CDMA手机终端数量不断增长,至今已有超过2300种不同的手机终端投放市场。同时,3G CDMA技术继续向前演进,EV-DO B版本已经在市场上正式商用,新的业务和应用,包括物联网的应用,正在快速发展之中。

   CDMA发展集团(CDG)董事长Perry M. LaForge在致辞中对中国CDMA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注意到了电信行业重组和3G牌照的发放,为中国CDMA市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中国市场上的CDMA用户数在一年里翻了一番,中国电信正在大步向前迈进,成为全球最大的CDMA运营商。同时,中国电信在CDG组织和全球CDMA产业链正在发挥积极的领袖作用,在中国电信的带领下,中国目前已成为CDMA技术和业务发展最重要最有潜力的市场之一。

   他同时希望产业链合作伙伴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产业发展,携手共创CDMA的美好明天。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张继平副总经理在致辞中介绍,中国电信自正式运营CDMA商用网络以来,网络规模和移动业务实现快速发展。2009年,中国电信已实现3G网络覆盖全国300多个大中城市、所有2055个县城以及60%的乡镇。截至2010年第1季度,移动用户数达到6,545万户,其中3G移动用户数达到557万户,一季度移动用户净增936万户。在技术发展方面,中国电信选择LTE作为网络未来的演进方向,积极推动LTE的标准化和产业化进程,重点推进LTE与CDMA之间互操作的标准化以及系统和终端设备开发进展,以最大限度利用现有设备。在业务运营方面,中国电信加大创新力度,实施聚焦客户的信息化创新战略和差异化发展策略,积极为客户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不断满足客户的个性化信息需要,同时将积极促进CDMA产业繁荣与可持续发展。

   为期两天的论坛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0多位专家就CDMA技术的演进、未来发展以及业务增长机会等内容发表精彩演讲,论坛期间还将组织商业模式展示,对通信业务市场环境与发展机遇进行深入剖析。

   为了表彰在2009年为全球CDMA产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和个人,CDMA发展集团(CDG)将在6月2日晚举行CDMA发展成就颁奖典礼。

关键字: CDM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