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信息通信展互联网信息安全“全体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5 11:50: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5/2012,当今世界,互联网对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产生的影响日益深化。世界主要国家在网络空间围绕信息获取、利用和控制的竞争更趋激烈,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凸显。近两年,政府积极推动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基础设施、网络信任体系等方面的建设,不断加快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平台建设,加大对通信网络的监管力度和对钓鱼网站、非法网站以及不良信息的防范和清查力度,尤其加大对手机移动媒体和技术服务网站的主动监管,完善域名注册信息的备案工作。随着政府对网络安全问题集中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国的基础网络安全问题有了明显的改善。但存在的问题仍不可忽视。“2011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指出:基础网络防护能力明显提升,但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手机恶意程序现多发态势;网上银行面临的钓鱼威胁愈演愈烈;以用户信息泄露为代表的与网民利益密切相关的事件,引起了公众对网络安全的广泛关注等。
    作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信息通信展,今年展览会将设立以“构建和谐、安全的网络环境”为主题的互联网信息安全专区,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作为指导单位。展示专区的内容主要包含监测、预警和应急三个方面。包含对安全漏洞、恶意代码、网页篡改、拒绝服务攻击、域名劫持、路由劫持等各种网络威胁或攻击的监测发现能力;依托对丰富数据资源的综合分析和多渠道的信息获取实现网络安全威胁的分析预警、网络安全事件的情报通报、宏观网络安全状况的态势分析;依托与运营商、域名注册商、安全服务厂商等相关部门的快速工作机制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信息系统部门及执法机关密切合作机制实现网络安全事件的快速处置。面向国内外用户受理网络安全事件报告,及时掌握和处置突发重大网络安全事件。
    “2012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的展示内容将紧密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为务实加快信息通信业的转型发展,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仍作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在技术手段有效推进的同时,继续将信息安全监管和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深入拓展。欢迎登陆www.ptexpo.com.cn,查看更多相关信息。
关键字: 通信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