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博会组委会访问爱尔兰 开启欧洲光电之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24 17:58: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4/2016,本月21日,光谷经济开发区与光博会组委会相关人员,访问了爱尔兰久负盛名的Tyndall(廷德尔)研究院和爱尔兰国立光子集成中心。该中心拥有欧洲顶级的光电实验室,并为Intel、三星等世界顶级企业承担研究和开发任务。中心主席Townsend教授和副主任Morrisey博士等热情接了光谷一行,代表中心与光谷和光博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于将于今年11月3日回访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并携最新技术亮相光博会并参加论坛。 

      会中Townsend主席高度肯定了中国光电子集成产业的发展,特别是武汉在整个产业中的重要地位。他表示Tyndall(廷德尔)研究院和爱尔兰国立光子集成中心近年来在光子集成领域取得了很多突破,特别是在硅光子芯片领域走在世界的前列,这些成就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国际间频繁的交流合作,拓展了研究人员的思路,使其能够不断取得创新。而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和日益增长的制造能力也十分令人侧目,爱尔兰很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进行交流参观,也有兴趣到光谷去进行学术交流。 
会后光谷一行还访问了科克大学,校长助理黄海波博士参与接待,并确定以演讲学者的身份代表科克大学参加今年的光博会和地球空间信息论坛,与国内同仁交流世界发展经验。



      在国际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一直以来就致力于促进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不仅将中国成就介绍给外国嘉宾,更将国际上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引入国内,提升国内的光电子产业的整体水平。
此次选择爱尔兰作为欧洲之行的第一站,正是看中了中国与爱尔兰在光电子产业方面交流的缺失。

      爱尔兰Tnydall(廷德尔)国家实验室是欧洲信息和通讯技术(ICT)研究和开发方面领先的研究中心之一,同时也是爱尔兰从事此类研究的最大的研究机构。Tyndall(廷德尔)国家实验室于2004年在科克大学成立,共有460多名研究员、工程师和支持人员,在光电子、微系统、微/纳电子学和理论建模与设计等领域具有全球竞争力。与日本的信息通信研究机构(NICT)、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光电研究中心(ORC)等机构齐名,是世界重要的光电研究机构。



     今年在Tyndall最擅长的ICT方面成就斐然,与美国加州大学合作,利用量子隧道效应提出的无连接纳米晶体管(JNT)解决了隧道晶体管在快速芯片应用中的速率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光芯片在未来实际应用中的商业前景。

      能够邀请到像这样世界顶级的光电国家实验室不仅从侧面印证了光博会的实力,更代表了光谷从中国光谷蜕变为世界谷的历程。

      除了科克,我们还将访问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和意大利。与Eblana Photonics、普睿司曼、意大利光电行业协会以及意大利艾伦激光进行合作交流。后续意大利光电产业深度报道,敬请期待~
 
      届时,将有英、法、德、意、爱、俄、新、韩、日、美等13个国家齐聚武汉,共同见证第 十三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的盛大开幕。

来源:武汉光博会供稿
关键字: 武汉光博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