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联万物,智引未来 第十三届光博会11月盛大开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0-19 15:57: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9/2016,第十三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下称“光博会”)将于今年11月3日至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知名企业将携带最新技术集体亮相,光博会影响力较以往明显提升。
    本届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以“聚全球资源,做世界光谷”为目标,共设置4个展馆,展览面积超过40000平方米,预计参观人数超过3.5万人。
    在展馆设置方面,本届光博会按照中国制造2025产业要求和物联网的“感知、传送、应用”的产业特色,设置了光制造馆、光通信馆、光应用馆、智慧家庭馆四个展馆。
    据光博会组委会透露,TRUMPF(通快)、NEWPORT(理波)、ROFIN(罗芬)、DILAS(帝纳斯)、雷尼绍、大族、华工科技、楚天激光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展示与智能制造紧密结合的新技术新产品。华日精密、锐科光纤等高新区企业也将携智能制造方向最新成果与世界名企同台竞技。
    此外,宝马智能驾驶、长安无人驾驶、蓝星科技、湾流科技、大鹏VR、视美乐等一批新锐技术新兴企业也将亮相本届光博会。与此同时,本届展会还新开辟了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展区,中国台湾电机电子同业工会、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安川首钢、怡合达、华中数控、奋进、汉迪等协会、企业将展示国内外最新进的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和关键伺服电机产品。
    与过去相比,光博会的国际化程度也越来越高。光博会组委会介绍,除了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参展合作的同时,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技园将携带光源、工业和医疗激光器、测量和测试设备等多项尖端技术参展,并推动与华工科技、光迅、华俄等东湖高新区内企业的技术合作。而且,爱尔兰国家光子集成中心、以色列智慧教育和AR/VR组团、泰国PAS公司也将首次参加武汉光博会。
    除高端、专业的展会外,武汉光博会还将举办2016“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信息产业高峰论坛、纪念光纤通信50周年高峰论坛、第十届“中国光谷”(武汉)国际激光峰会、2016中国武汉第四届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国际论坛、2016激光技术聚焦峰会、第七届武汉国际地球空间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第十四届“中国光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等7场论坛,同期还举办2016世界光纤光缆大会、第四届中国(国际)智慧城市暨智慧家庭展、智慧家庭技术创新与应用年会等活动。其中,2016世界光纤光缆大会作为全球顶级光电会议,首次在湖北武汉举行,这无疑大幅提升了武汉光博会的国际影响力。
据光博会组委会介绍,届时参加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达3000余人。其中,邬贺铨院士、赵梓森院士、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爱尔兰光子集成中心主席Paul Townsend等将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从宏观趋势、跨界形态、科技应用、商业变革、企业运作、国际合作等多个角度,为互联网时代中国光电子信息产业的新一轮跨越发展指引方向。
    最引人关注的是,借本届光博会的契机,在光博会开幕仪式上,工信部有关负责人将与湖北省政府签订《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创新应用示范区部省共建合作协议》,并为新一代信息光电子、高端数控装备、海洋工程装备三个部省共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授牌。这是继北京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之后,全国第二个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关键字: 武汉 光博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