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DM 面临大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0-07 08:13: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30/2002, 在这次的NFOEC上,世界首个能够在1400nm传输的全波光纤产品供应商OFS宣布Bristol Virginia购买130英里全波光纤。他们同时宣布墨西哥一家有线电视运营商也开始铺设全波光纤。在NFOEC上OFS同他们的母公司FITEL还一起宣布推出针对全波光纤的24根并行带状光纤熔接机。OFS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在世界各地看到了全波光纤和CWDM的广泛前景。粗波分复用技术CWDM的发展如今正走到关键时期,关于这项技术的若干标准正面临最终定稿。ITUT去年6月通过了关于CWDM波长的规定,从1270nm到1610nm相隔20nm共18个波长。这样的波长允许采用比较廉价的激光器从而降低了系统成本。传统上CWDM技术只适应50公里以下的小容量通信网络,比如城域网这样的应用。但是今天的CWDM厂商正在酝酿突破这些限制。 ITU目前正在讨论CWDM下的光放大方案,从而可以实现不同类型光纤的应用。CWDM系统也才可以真正互通。ITU负责CWDM项目的是第15工作组的问题16小组或者G.capp (CWDM applications的缩写)。该小组计划在下个月8到10号于加州Santa Rosa开会。目前关于CWDM标准讨论的主要是关于传输距离的问题。来自北电的ITU15工作组组长Peter Wery认为CWDM应该限制在50公里以下。一家CWDM设备制造商 Transmode Systems AB 和CWDM 光放大器供应商 Genoa Corp. 上个月则宣布他们实现了125 km CWDM传输。关于CWDM领域讨论的其他问题还包括和DWDM系统的融合,无水峰光纤的应用等。所有这一切都证明了人们对于CWDM的兴趣。刚刚举行的NFOEC上,一个叫做全光谱CWDM联盟的组织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们声称ITU的标准指定太慢,他们要用多厂商协议抢先做出标准。对于CWDM来说,最重要的是运营商的兴趣。一家名为Looking Glass Networks的北美运营商表示他们对于CWDM有浓厚的兴趣。如果CWDM设备能和思科ONS 15454 这样的设备配合,他们将在自己的网络中应用CWDM设备。该公司还表示说CWDM厂商应该学习以太网设备厂商,他们同样面临不明朗的应用前景,但是他们现在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在中国,烽火网络的CWDM试验局已经在宁波开通,上海贝尔,清华华环等公司的CWDM设备也都将很快推出。CWDM的分路器,光模块国内厂商已经都可以供应。来自电信行业的不少呼声已经表示了对CWDM技术的欢迎。
关键字: CWD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CWDM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