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通人眼里的ECOC2002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0-17 21:00: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8/2002, 刚刚举行的ECOC2002是今年世界光通信行业一大盛事。虽然以往的盛况今年没有再现,但是任何时候机会总会青睐那些有真本事的人。中国大陆六家公司参展此次ECOC,连同大规模参展的中国台湾厂商,在光通信不景气的时候,来自东方的声音却越变越强。我们感谢飞通公司提供的以下稿件。 
1、参展商,大致可分为通信系统设备、测试设备、器件制造设备、原器件、原材料和媒体等方面。据参展商名录共有400余家,其中比较著名的,在系统设备方面有西门子、爱立信等,测试设备方面有安捷伦、安立等,光有源器件方面有PHOTON、Luminet、Finisar、OCP等,光无源器件参展商仍然很多。国内除我公司外,仅有六家公司(福建康顺、深圳昂纳、武汉光讯、上海中天、珠海Fiberlink和广州光易)参展,且以无源器件为主,台湾参展商多达22家,并且大多数有TRV、TOSA、ROSA展出。本届展会安捷伦、JDSU等都以测试设备为主, Luminet、Finisar以器件为主,展位气派,人气相对较旺;OCP是一个标展,人气要冷清些。本次展览中发现许多公司的高级领导人物在自己的展位上站台,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行业形势的严峻。Agere预定有展位,但没有参加,在会刊上做了专门的说明。 
2、参观者,本届展会期间,同时举办有学术研讨会,所以参观者似乎以学者和参展商彼此参观为主,专门看展览的商人不多,整个展场显的比较清冷。结束时也没有得到主办者给出的参观人数统计。 
3、新技术,从市场应用的角度看,本届展会上没有看到太多的新技术。焦点集中在低成本解决方案上,热点集中到了城域网和接入网上,测试设备方面安捷伦推出了针对城域网的光传输测试平台,VCSEL技术向长波长推进的速度越来越快,CWDM/DWDM应用的可调谐激光器模块、TRV、MUX、DEMUX仍然有前景,但应用领域将会转向接入网,例如无线通信中的光纤直放站。Intel展出的10G通信整体解决方案套装芯片的应用演系统,吸引了不少眼球。 
4、飞通参展情况:本届展会,我们准备的还是比较充分的,在清冷的展馆里,无疑是一个亮点。除了公司产品外,大家对我们新大厦的实景照片也很感兴趣,对飞通的实力有了新的认识。本次展览,我们在欧洲的分销商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他们的展台上,飞通的产品整整一个展柜摆在醒目的位置上。本次参加展览对我公司的产品在欧洲市场上的推广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关键字: 飞通 ECOC2002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飞通 ECOC2002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